[许墨X我]金鱼血管

*OOC慎入


致我血管中的浪潮。


我透过显微镜瞧见那条金鱼的尾鳍,上头的血管正微弱跳动着,生命力在具体化,于它流动的红细胞中得到完美诠释。


月光淌入屋子,淋到它的身上,鎏金似的鳞片裹上今宵银星的齑粉,闪闪发光犹胜零光片羽,我不禁转头看向身侧的许墨。


他倚靠在窗沿旁,黑框眼睛搭在鼻梁上,稍有滑落,他似乎浑然不知,仍是不紧不慢反动着手中的报告。


密密麻麻的英文印在白纸中,配合复杂的曲线图,我仅是简单的瞥了眼便觉得脑袋疼,也不知道许墨是如何看下去的,仔细想来他似乎从未在我面前露出过疲惫的状态。


不论是我深夜无理取闹的电话,亦或是我的擅自打扰,他总是无条件接受我的一切行为,予以我温柔的声音。


我的脑中不禁想着,许墨是否有如金鱼血管脆弱的一面?


“怎么盯着我发呆,你的小脑瓜里又想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吗?”许墨不知何时走到了我的面前,他温暖的掌心抚过我的头顶,残留的余温令我眷恋。


他将金鱼放回鱼缸中,熟练的收拾起桌上的实验器具。


金鱼很快恢复原有的活力,金红尾鳍扫过缸壁,在我脑中留下一抹残色。或许是鱼缸过于狭小,我甚至听见鳞片撞击玻璃的声响,它血液流动的声音也随之传入我的耳中。


“许墨,你也会有脆弱的时候吗?”我瞧着他的背影,忍不住问道。


在我问出口的瞬间,我便后悔了,因为我看见许墨的身影微微一顿。


晚风肆虐,狂风吹开未合拢的窗子,木质框撞击墙壁发出巨响声,令我身子不由一颤,屋外大树上的叶片坠至地板,月色轻柔的覆盖在这个无灯光的屋内。


白净的薄纱窗帘被融入草木气息的夜风扬起,窗帘的一角拂过许墨裸露的脚踝,白皙的皮肤与柔软的纱布意外的适合。


那一瞬,我竟想将这个比我高出一个头多的青年紧紧抱住。


事实上,我确实这么做了。


我从许墨的身后环住他的腰,他身上的温度通过我的手臂融入我的身体,我将侧脸贴在他的背上,听见他强而有力的心跳声,感受他血液在身体中的流动。


我的余光瞥见先前的金鱼,它正在玻璃缸中摆动着尾鳍,月华落入,金色与银色相融,被无色透明的液体所接受。


许墨转过身,撩开我额前的碎发,落下一个吻,似羽毛轻盈,却留下如电流般的酥麻感直冲我的感官。


“小傻瓜。”


他暗紫色的眼中熔融万千星辉,眼波流转间便轻而易举的将我俘获,我爱极了他这双眼睛只映出我一人的模样。


许墨抱着我,我感受到两颗心脏相贴,发出不一样频率的跳动,却是最真实的存在,心跳声与金鱼游动声在屋子里回荡。


在他将要吻我的时候,在我阖上眼的一刹,我窥见窗外有流星划破阒然长空,万千星辰向他奔来。


END

标签

评论(2)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