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情人节22:00]清明梦

*在原著的基础上加了很多私设

*OOC预警,慎入

*两人已成年



你倒在浴缸中,身体赤裸,骨骼紧贴皮肤,像是要挣脱皮囊翩翩起舞的蝴蝶,我能看见苍白的唇,血红死寂的水,上升蒸腾的氤氲雾气,此刻温度灼人,我甚至发现了浴室的白雾正在沸腾,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刺穿我的耳膜。


你就是我啊。




他从梦中惊醒后下意识的看向自己身体。


他的身上还穿着睡衣,也没有离开自己的被窝,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梦,工藤新一在心中安慰自己道。


但激烈跳动的心脏让他无法忽视在清明梦中的所见。砰砰砰。像是有人在他耳边打鼓,规律且沉闷。


“真是的……大白天的就做这种梦。”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使它们变得更加的杂乱。


工藤新一边刷牙边回忆起刚刚的梦,镜子中映出背后浴室的模样,与他梦中瞧见的完全不同,浴缸的摆放,瓷砖的花色,沐浴露的品牌,就好像是——另一个人的家?!


这个想法让工藤新一没缘由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个不好的猜测逐渐爬进他的脑袋,他吐掉口中残余的泡沫,凝视镜中的这张脸。


他在梦中之所以能肯定那个人是自己,很大的原因出自他看见的那张脸与本人的面容近乎无异,可是如果那是一个长得和他相似的人呢?


工藤新一的脑中浮现起来名字,黑羽快斗。


他对黑羽的记忆更多是停留在对方作为怪盗基德的时期,虽然他解释过做这些事都是有原因的。


从他口中工藤新一也得知这个“原因”必然不是一件小事,牵扯进其中的人复杂多样,不过好在,现在的黑羽快斗已经结束他的怪盗生涯,成为了一名小有名气的魔术师。


工藤新一终于看清长久以来总是被帽檐阴影所遮挡的脸。


和自己有八、九分相似,但仔细分辨的话,二人的气质相差甚远。如果说怪盗基德是月光下的绅士,那么黑羽快斗就是阳光下的向日葵。


工藤新一发现恢复真实身份的怪盗基德不过是个有些孩子气的青年,笑起来时会叫人移不开目光,那双灰蓝色的眼眸中藏着万家灯火。


他拨打了黑羽快斗的手机,显示对方已关机,当拨打他家的电话,只听见里面传出平静的声音。


“你好,这里是黑羽家,我现在有事不在,请在听见哔声后开始留言。哔——”


“……”


工藤新一不知道要留言说些什么,难不成要告诉对方自己梦见他死了?


工藤挂断电话,那股心慌的感觉还是围绕着他,身为侦探的直觉告诉他,这或许不仅是个清明梦,可他却拿不出足够的证据用以验证他的猜测。


屋外暴雨倾盆,雨滴汇聚起来向这座充满恶意的城市砸去,白色无法洗净罪恶,却将他与世隔离。


庭院里的树被狂风吹得乱颤,叶片落得到处都是,枝条被折断后又陷入泥泞,街道上的车辆开过,没有留下声音。


他决定亲自去对方家中看看。


工藤新一是没有必要管他的,但在那夜,他仿佛听见黑羽靠近自己说了些什么。


天台凛冽的风穿过二人,冲散黑羽快斗脱口而出的话,而工藤新一却看到了黑羽的另一面。他的眼睛被下了诅咒,凡是看见那片灰蓝色汪洋的人,都会深陷其中。


从米花街驱车前往江古田的途中,雨大到五米外的街道已无法看清,工藤不知道自己开过多少个时间,当他到达对方家,天空中的乌云散去,太阳显露,沐浴过雨水的树叶翠得晃眼。


工藤新一照着备忘录里的住址反复核对,发现是这个位置没错,雨后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血腥味,他希望是大脑的判断错误,但玄关的门没关紧,已然是宣布了结果。


他做了最坏的打算,提前准备好了鞋套与手套,穿戴好后他才踏入这所房子。


淋浴室有水声传出,工藤不假思索的往那个方向走去,当进入浴室的那一刻,工藤新一看见了同梦中几乎完美重合的一幕。


他听见自己心脏正在砰砰作响,吸入肺中的水雾粘上腻人的血腥味,混浊的水同苍白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


工藤小心翼翼地将手向他脖颈靠近,尚有微弱的脉搏在他指尖跳动,像是显微镜下观察到的金鱼血管,似乎只要他再加重一分力,便会破碎。


嗡——


救护车和警车的声音逐渐盖过工藤新一的耳鸣。





“新一君,你觉得这世上有生灵吗?”


“生灵?”


“对,就是活着的人灵魂出窍了。”


工藤新一静静地望着躺在病床上的青年,虽然经过紧急抢救,对方没有像他梦中那般停止呼吸,但内脏还是受到了极大的损伤,此时黑羽快斗的面色依旧苍白如薄纸。


“不信是吧?我以前也不相信,”黑羽见他不回答,自顾自的重复道,“我过去是不信的。”


“可是当我不能动弹的躺在浴缸里,目睹那些人在我面前伪造自杀现场时,我慢慢的失去了意识,发觉自己身体变轻,低头时吓下了一跳,你猜我看见了什么?”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接着他的话说:“你看见了自己的实体。”


“呀,不愧是名侦探,如你所言,当时我想找人帮我,我首先想到的是你,而醒来后看见的第一眼也的确是你,我还以为是在做梦。”他扭了扭僵硬的身体,勉强扯出一个笑容,似乎想要缓和气氛。


“我梦到了,你来找过我。”


他说道。


时钟的声音被心脏的跳动声掩藏,窗外的太阳洒落,满地皆是鎏金,梦境逐渐转化为实体,轻飘飘地划破空气。


END


节日快乐。

标签

评论(15)

热度(2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