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死夜

*感谢麦草的点梗www @行之途 
*超级ooc

 

 

 

即将来临的夜晚毫无征兆的死去了,死在今年夏日的萤火中。

 

 

月色缓慢的灌入屋子,淡蓝色犹如潮水般填满房间中的缝隙,磷粉模样的尘埃覆盖了地板和桌面,黑夜编织出闪闪发光的银链,悬于长空中最遥远的边界,把现实与幻梦隔开。夜晚太安静了,安静的让人失眠。

 

黑羽环住工藤的肩膀,几乎是连拖带拽的才把他搬到了家中,一到家,他把行李箱丢在玄关,把工藤新一小心翼翼地放到地上,替他换上拖鞋,不过对方却不怎么配合。“你放开我,我自己能走。”

 

他板着脸,吐出的话十分清晰,若是忽视他眼中早已模糊的蓝色,怕没人会相信他已经喝醉了。黑羽将自己的鞋子脱下,继续拖拽着工藤,嘴上不断敷衍着:“行行行,你可以自己走回房间,只是我想要抱你。”

 

工藤醉后的模样与常人不同,表面上他镇定自若似乎没有喝醉,别人和他说话他也能用再平稳不过的声音来回答,所以那些和他喝过酒的人都赞叹道,说他是千杯不醉。只有黑羽知道,那不过是他装出来的。

 

黑羽旋开工藤房间的门,粉尘味瞬间充斥在他的肺叶中,随血液经过身体的各个部位。明天该好好打扫了,他想着。毕竟两人出去了那么久,积灰是不可避免的。门一打开,工藤新一就甩开他的手,迈着稳重的步伐走进房间,他似乎还对之前的事介怀。

 

“看吧黑羽,我一点也没醉。”

 

“啧!”黑羽快斗正准备回应他时,耳朵捕捉到了工藤的一声咋舌,他忙走进房间,问道:“新一,你怎么了?”

 

“我说黑羽,服部来了你也不和我说一声。”黑暗中,他揉了揉自己被撞到的额头。

 

“…………”他随手将身旁的灯打开,房间里只有两个人,还有一个比他高出半个头的衣柜。

 

“嗯,你没有喝醉,我马上把黑炭带到客房休息,你睡觉吧。”他把站在衣柜前的工藤新一往床铺的方向带,等他安分后才走向洗浴间。

 

水流缓缓流进脸盆,在窄小的范围内形成海平面上柔和的波浪,头顶的灯光似今宵月亮的明亮,灯光融化了,有如盐粒。黑羽快斗不满的小声抱怨道:“就算和他们很久没见了,也不至于一下飞机就喝那么多吧,多少也关心关心自己的身体。”

 

当他端着盆子回到房间时,工藤新一已经不在床上了,莫名的心慌使他的手不由颤抖了一下,水从脸盆逃出,坠到地上形成一滩形状诡异的黑褐色水渍。

 

“黑羽,你快来看!”他听见楼下传来熟悉的声音,黑羽小跑到楼下,看见工藤新一站在树后,指着草丛中一抹不显眼的绿光道:“是萤火虫。”

 

“没想到这么早就有萤火虫了。”黑羽和工藤一样放低了声音,生怕吓走了那个微小的生命。

 

黑羽快斗左右转动眼珠,观察了一下周围后,嘴角上扬的弧度愈来愈大,他走到草丛前,当着工藤的面打了个响指,那只萤火虫就飞走了,工藤新一没开口,只是平静地看着他。

 

朦胧的萤光渐渐在夜色中燃起,星轨在计算好的坐标系上行进,他们伫立在静谧的繁星中,再不会是茕茕孑立。

 

未眠的繁星照亮天空,无睡的萤火点亮夜晚,黑暗被微茫的火星驱散,夜其实早已死去。

END

标签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