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Farewell

*本文很可能引发您的不适,谨慎观看!!!

*钢琴师X诗人

 ·请搭配歌曲食用

 

 

他坐在灯光下被无尽的黑暗包围,白色的光线落在他的睫毛上,在半睁着的眼睛下形成一片阴影,男人的手指有力的按在象牙白的琴键上,皮下的骨头像是要冲破虫蛹的蝴蝶,琴声如天使们唱的圣歌。当他是手指离开钢琴时,台下的人还久久未能缓过神,钢琴师有一双漂亮的眼睛,他向观众鞠完躬后,那对海水在里面流动的眼眸朝台下的一个角落看去,几秒钟后,他消失在刚回神的人们眼前。

 

男人站在路灯下,白炽灯将他与空气里的黑色隔开,就像他刚刚在台上模样,散场的人们从大厅走出来,或是交谈,或是沉默,没人注意到这位在钢琴前引人瞩目的钢琴师。一抹熟悉身影出现在他的视野中,“新一,在这里!”他激动的朝那人挥手,像个等待拿糖果的孩子。

 

听见他的声音,工藤露出笑容,加快步伐的走向那盏孤零零的灯。

 

“你觉得我今天的演出怎么样?”黑羽快斗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瞧着他,他撩到耳后的碎发被风吹落,现在的他看上去多了份人气,随时都能碰到。

 

“是首很不错的曲子,不过……”工藤顿了顿,想着要用如何的词语来描述,两人走到车子前,乃至坐上车后,工藤也没想好要怎么说。

 

黑羽没有打扰他,只是时不时透过车前的镜子,借用余光偷偷瞄着思考中的工藤。

 

他在等待。

 

不知多少次,黑羽觉得他思考的样子好看。他半抿着唇,一只手懒懒的搭在眼睛上,微弱的灯光会从渗入指缝,沿缝隙流到他的脸上,睫毛像是蝶翼,幅度不大的颤抖着。忽然他松开了被咬的有点充血的唇,嘴边的弧度逐渐抬高。

 

“夏季昏星今宵犹在,今宵烛火燃烧,破碎的哀吟,我的灵魂在你的体内燃烧,我的爱人。”

 

黑羽快斗正视前方的路,余光却瞥向工藤,“如果不是因为我在开车,我真想现在就抱紧你。”他轻笑着,磁性的声音像是被放大了数倍,在工藤的耳畔徘徊。

 

“专心开车。”黑暗中,他深知自己的脸颊滚烫,像是燃着了一般。

 

夜风拂过蓝色小花,一朵坠于花盆下的泥地中,它沐浴在月光里,像是被流星群遗弃的孤星。

 

 

多年后,人们逐渐将那位才华横溢的钢琴师,随着那场让人后怕的车祸抛之脑后,他的身影消失在各大报纸上,就如同他最后的那次表演,人们尚未回神,他就离场了。

 

天际滑过一道闪电,照亮大片粘稠的紫黑色流云,雷声像是要将这个世界撕碎,雨滴把他与外界隔离,抬眼望去,工藤发现窗外的景色唯剩这些还未散去。

 

黑羽快斗有个习惯,他喜欢在阳光下弹奏钢琴,所以巨大的窗前摆放着一架钢琴,弹奏时,他会打开一半的窗子,风从外头灌入,吹起薄如轻纱的白色窗帘,那副场景美得似油画,如今却如同噩梦,缠着工藤新一,掐得他难以喘气。

 

闪电堕于地面,照亮那架光亮如新的钢琴,恍惚间,工藤觉得自己正在做梦。

 

房间里循环着老唱片慵懒且沙哑的音调,黑羽坐在钢琴前,身边绕着幽幽的光,似磷火,血迹沾在他演奏的手上,修长的指尖尽是黏糊糊的一片,黑红的血随着他手指的舞动,拉扯出钢琴线般细的血丝,无瑕的白键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凌乱,窗外的雷电像是舞台上的灯光,此刻,他依然是钢琴师。

 

END

感谢您阅读到了这里,引起您的不适我感到非常抱歉,在这里我真诚的向您道歉,但不接受谈人生,谢谢。

标签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