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我可能遇上了假侦探

*非常ooc!渣文笔!多私设!慎入!!!

*就是搞笑欢脱风,拒绝谈人生orz

 

 

 

工藤新一像往常一样打开信箱查看,却意外的发现本来空荡荡的信箱里多了点东西,一朵红玫瑰以及一张卡片。娇艳的红玫瑰上残留着昨夜的雪花,与玫瑰一同放在工藤家信箱还有熟悉的预告函。

 

他把两样东西摆在桌子上,一手端起咖啡,一手拿着预告函在研究。等到一杯咖啡下肚,工藤紧锁的眉头依然还没舒展开,他把预告函左右翻看着,却仍然找不到他要的答案。

 

“服部,我遇到了点困难。”他拨通了服部平次的电话,对面先是传来了一阵爽朗的笑声,“哈哈哈,工藤你也有不行的时候啊?”

 

尽管工藤新一十分不愿意承认,不过这也是事实,“嗯,可以请你过来一趟吗?”他并没有说明是什么事情,不过能让工藤用这么严肃的语气说话,想必是个大案子,这么想的服部没有丝毫犹豫的就去定了飞往东京的机票。

 

服部平次已经在脑海中构思了一堆可能发生的案子,心中尽是压抑不住的兴奋,他一到东京就冲到了工藤新一家,一边急匆匆的按着门铃,一边大喊着:“工藤,工藤!”

 

见走出来的工藤新一皱着眉,一副一筹莫展的样子,他更是觉得这件事绝对非同小可,他抓住工藤的肩膀,认真的盯着他的眼睛,“究竟是分尸案还是连环杀人案?!”

 

“都不是,”工藤新一摇了摇头,“不过我觉得这件事比起那些更让人在意,你先进来吧。”只不过是从外面走到家里那短短的距离,工藤就叹了不下五次的气。

 

服部平次拿着那张预告函,凝视了好久,“真是令人想不通啊……”他神色凝重的说道,并把预告函对准太阳,希望可以透过阳光看出点什么,不过很遗憾,依然无果。

 

“对了,”他一拍手,“我听说有些东西是要经过水淋或者火烤才会显现的!”

 

两人来到洗手台,用冷水淋,没用;用热水淋,没用;用冷热快速交换的水淋,没用。卡片没有显现出什么字来,只是上面打印的黑体字变得模糊多了。于是他们决定换一种方法——用火烤。

 

很遗憾,最终卡片被烧成了灰烬。

 

“不然,叫那家伙来吧?”服部平次皱着眉,像是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般,用深沉的口吻说道。

 

“只能这么做了。”工藤新一叹了口气,拨通了那个号码。

 

身在江古田的白马探接到电话,听两人沉重的语气,放弃了自己优雅的下午茶时间,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工藤家。

 

他看着工藤新一拍下来的预告函,也是不解的模样,“这个口气真不像是怪盗基德,不过还有更可疑的一点就是这支玫瑰。”白马拿起放在桌子上的玫瑰,上面沾着的雪花早已变成了水滴,衬得玫瑰更加动人。

 

工藤新一用食指在手机上滑动了一下,下一张照片就是玫瑰放在信箱的模样,“根据玫瑰出现在信箱的情况上来看,东京这片下雪的时间大概是在凌晨一点到凌晨五点,如果是恶作剧的话大可选在晚上十一点这段时间,这种时候基本不会有多少人在外面,不必刻意等到那么晚,所以我认为这是怪盗基德本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那么他选在那么迟才送来的原因是什么?”白马探摸着下巴思考道。

 

坐在沙发的服部平次听到这话,立刻拍了下桌子,站起身大喊,“我明白了!怪盗基德一定有什么更大的阴谋。或许他这次的偷盗风险极大,但为了不损伤他自己的信誉,预告函还是得发的,所以他没把预告函寄给警方,反而是送到了工藤这里,用奇怪的话和异样的玫瑰想要误导我们。”

 

“真不愧是那个人。”白马探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工藤新一听了像是如梦初醒般,终于舒展开了眉毛。

 

“那么,我现在去通知警方了。”工藤新一拿着手机走到户外去打电话,白马探对服部平次投去了赞赏的目光,“这次你的反应挺快的,”他拿出专门定制的表,看了眼时间,“比平时快了三分五秒。”

 

“啊……多谢夸赞。”

 

深夜,白衣怪盗如预告函所说的站立于某大楼楼顶,“名侦探,不用藏了。”他勾起唇角,对着那扇可以通往天台的门说道。

 

门慢慢被推开,怪盗基德脸上的笑容被吹过的冬风冻住了,因为走出来的人不止有工藤新一,还有服部平次和白马探。

 

“怪盗基德,你的阴谋已经被我们解开了。”服部平次笑着说。

 

“看来今夜就是你进监狱的时候了。”工藤新一听着下面的警笛声说。

 

“束手就擒吧基德,把预告函寄到工藤君家里是你的失策。”白马探看着闪烁着的红光说。

 

怪盗基德:我只是单纯的邀请了工藤新一而已,况且那不是什么预告函,只是邀请书。里面不过是写着‘希望名侦探愿意接受邀请,于今夜零时来到XX大楼天台。’,究竟是哪句话让他们以为我有阴谋的???我可能一定遇上了假侦探。

 

最后,怪盗基德精心准备的表白台词等就这么泡汤了,并且他还要开始狼狈的躲避那些警察以及三个侦探。

 

END

好久没写快新了,感谢还没有取关我的小天使们>3<如果不嫌弃我写的这篇文的话,希望可以给我一个小红心或小蓝手,如果有评论就更好了orz

标签

评论(25)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