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磷光与碎片

*渣文笔 ooc 慎入

*一方失明

 

有时候,我会听见大海的声音。

 

冰块落进杯底,与玻璃碰撞出清脆的声响,让人想起夏天挂在窗台上的那串风铃,每每有带着淡淡热气的风拂过,就会相互撞上,或许正是这样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冰块,所以风铃总给人一种夏天的印象。工藤新一想着,忍不住又朝杯子里丢了几粒剔透的冰。

 

他拿着冰水,玻璃杯上的液珠贴着他的掌心,有种泡在水里的错觉,他走到单人沙发,脚尖刚好触及阳光,另一只手摸了摸放在桌面上的书,上面没有灰尘,看来是刚刚某人放在这的,工藤没有翻看,而是饮入一口冰水,水在他的口腔停留了一段时间,牙齿都有些发麻,他微微皱起眉,想着自己是不是加了太多的冰进去。

 

冰块掉进了玻璃中。

 

待工藤新一回过神时,玻璃杯已经碎了,冰块里多了不少裂痕,在薄薄的水中少了它们锋利的棱角,他似乎忘了,这张沙发被黑羽给转了方向,为了使他可以沾到阳光,桌子已经不在面前。

 

黑羽快斗听见地下的动静,忙从房间走下来,将手上捏着的最近才做好的魔术道具放在桌上,抓起工藤的手:“新一,你没被划到吧?”

 

对方沉默了一会才答道:“没有,只是又得麻烦你收拾了。”

 

和工藤相处了这么久的他自然明白停顿是怎么回事,黑羽抬高他的手,轻轻的在他的指尖落下一个吻,如羽毛般划过,有点酥痒的感觉。

 

他拿来抹布和桶,见工藤一言不发地望着窗外,只能悄悄地在心中叹口气。自从他失明以来,工藤的话就变得少了许多,相比较第一天的狂躁,第二天的落寞,如今他的已经好了不少,毕竟失明就意味着他将永远不能再当侦探。

 

抹布吸干地上的水,不过因为一些已经渗进了木板中,留下了一大摊深色的痕迹,黑羽快斗收拾完这些,走到他的身边,俯身轻语:“不如我明天搬张小桌子到你面前,这样会比较习惯吧?”

 

“快斗,今晚去海边吗?”

 

面对恋人忽然冒出的话,他愣了片刻,反应过来便应道:“嗯,我们去海边,我会把它形容的不差分毫给你听。”

 

工藤新一失笑,握住了他垂在身侧的手,说:

 

“好,那就让我听听小偷先生优美的形容词们吧。”

 

现实中,夜晚的海并没有画中的好看,没有充满层次的深浅变化,只有一望无际的黑,好在今夜月光赏脸,从层云中淌下的磷光铺满了海面,被浪花卷着拍打到岸上,海风裹着咸腥冲进肺里,粘稠的让人无法深呼吸。

 

工藤新一听着海的声音和黑羽的描述,嘴角一直挂着笑,后来,黑羽快斗把所有可以形容海的词都用光了,结结巴巴地让工藤也不忍心再捉弄他,拍拍他的肩,慢慢向缀满海面的磷光走去,脚尖先感受到了海水的冰凉,毕竟现在还是初夏。

 

黑羽也不开口,站在他的身后,对他的举动也感觉有些诧异。工藤新一蹲下身,把一只手泡在海水里,手指摩挲,像是在摸一块柔化的绸缎。

 

俄顷,他站起来:

 

“真想再看一次你的眼睛。”

 

他张开眼瞧着黑羽快斗,瞳孔依旧是无光,原本通透的湛蓝也少了几分,不过或许是因为他刚刚摸了海,所以眼中也染上了那里的磷光,月色下闪烁着。

 

黑羽牵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眼睛上,说:

 

“我形容给你听。”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您,希望您能够喜欢,如果您不嫌弃的话,可以给我一个小红心或是评论ww【特别想收到评论!!!>3<】

标签

评论(11)

热度(25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