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深夜小故事

*一定要配上《月光奏鸣曲》!!!

*ooc预警

 

 

 

最近天气有些反常。

 

虽说还是在夏季,但兴许是下雨的缘故,夜间的空气总带着丝丝凉意,虫鸣声不息,它们时常能够叫上一晚也不觉疲惫,隔天还能接着演奏未完的乐章。

 

最近家里有些奇怪。

 

凡是人类,都有所谓的第六感,有些人相信这是在科学范围内暂时定位不名的某种感官,也有人觉得这是玄学的一种。不论怎么理解,它总归是存在的。

 

 

 

工藤新一搓开书页,纸片间相互摩擦的声音仅有他一人能听见,他双腿交叉平放在沙发上,就这样的一人占了两人的位置,黑羽快斗只得坐到身旁的单人沙发。黑羽的指尖在平板上滑动,工藤用余光瞥见,猜测他可能又在看关于怪盗基德的新闻,因为他唇边的笑实在太明显了。

 

忽然,平板的屏幕黑了。黑羽快斗拿着它坐到工藤的脚边,他像是为了捉弄对方一样,故意把身体贴近,工藤新一皱了皱眉,正想要开口让他别闹,就听见伏在他胸口的黑羽轻声道:“看屏幕。”

 

他把双手都放到工藤的脖子处,外人瞧着就像是抱住了他而已,但工藤却从黑屏之中看见了背后落地玻璃外的人影。

 

“你也发现了?”工藤新一压低了声音说。

 

“没有注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偶尔有几天就觉得待在客厅会浑身不自在。”他小声回应道。“我说,该不会是新一你什么狂热的粉丝吧?”

 

工藤新一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笑眯眯的人,忍不住开口道:“我到觉得是你的粉丝可能性比较大,例如国际刑警什么的。”说罢,工藤推开他朝楼上走去。

 

“……我可不想有这样的粉丝。”黑羽小声的嘟囔道,他起身走到玄关附近将客厅的灯全关了,黑暗之中,他恍惚感觉道窗外的人影也在凝视着他。

 

 

隔天清晨,黑羽快斗急急忙忙的冲回房间,把还在睡梦中的工藤新一摇起来,一时间他也没顾上工藤那点起床气,在他说话前抢先一步,激动的说道:“新一,你知道吗,我今天早上去参加了町内集会!”

 

“……然后,你觉得自己是个合格的家庭主妇了?”

 

“——才不是!我从那些大妈口中得到了一些消息,我觉得可能与昨晚的人影有关。”他接着说道:

 

“我们这里最近好像搬进了一个单亲家庭,是爸爸带着孩子的那种。他们家还养了一条狗,但是那条狗晚上经常会哀嚎,吵得隔壁的邻居们抱怨纷纷,不过那孩子却乖巧的很,邻居大妈说,从来都没见她怎么吵闹过,连话都少得很。”

 

工藤新一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打了个哈欠:“你觉得昨晚的人影是那孩子?”

 

“如果是的话,问题可能就没有那么简单了。”他意味深长的看了工藤一眼,捏着下巴低头思索着什么。

 

即便是黑羽不说下去,工藤新一也明白他想要做什么了,他淡淡的说:“私闯民宅可是犯法的哟,小偷先生。”

 

“可不是有人你在吗,侦探先生。”黑羽微微歪头看向了工藤新一。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工藤新一也莫名的对他提到的那户人家起了疑心,即便没有丝毫证据,不符合他平日的行事风格,但心中似有一个声音,催促着他去调查。

 

 

凌晨,俩人溜进了那户人家,果不其然,后院不断传出狗的哀嚎声,二楼一个房间的灯还亮着,黑羽快斗指了指庭院的那棵大树,示意工藤上去,他在下面放风。他的心里莫名出现了一种焦急感。

 

夹在于虫鸣声里的除了狗叫,还有轻如浮尘的喘息声。

 

他就从树上跳了下来后,仅与黑羽快斗说了两个字。

 

“报警。”

 

随后,一阵警鸣撕碎了这片区域表面的安宁。

 

 

孩子是被抬出来的,白布之下她的表情如何,工藤新一知道。被虐待时张大嘴巴想要嘶吼,想要哭泣,却因为舌头被剪,只能竭力发出微不可闻的呼吸声。

 

“她经常来到我们家,是因为在报纸上知道了这附近住着一名侦探。”工藤新一低着头望着手臂上的抓痕与淤青,轻声道,声音听不出悲伤或是其他。

 

黑羽快斗站在他的身边,两个人皆是浑身狼狈,他望向被警方装在证物袋中染血的报纸。

 

他说:“你不是救世主,你是只是侦探。罪人会受到制裁,就算不是这一时,也会是下一世。”

 

END

 

我的文字真苍白,想的与写的从来不是同一篇文。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写的很烂,依然希望可以收到您的评论,谢谢。不知道我下次写文会是什么时候,懒得要命。

标签

评论(7)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