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武]宵梦

*华山(华柏舟)X武当(武子弦)

*渣文笔,大众梗,还请见谅

 

 今宵银月高悬,万物沉浸于梦中。

 

苍穹下,黑影轻踏过瓦檐,悄无声息的掠过万户沉睡的人家,藏蓝色衣袍划破皛皎明月,割开高空白雾,他与山丘上的流星一同向远方大地下坠,周身散逸幽幽蓝光的星辰终是落于人间。

 

“华柏舟,你来迟了。”青年用指尖点了点石桌,晚风将星斗研磨成的齑粉落至他的肩头,并沿着肩膀向下流淌,他似泡在月色之中,本就生得白净透亮,而今更是明亮如天际碎散银星。

 

那迟到之人面上未露分毫悔意,大大咧咧的把袍子潇洒往后一甩,直直坐在了武子弦身侧的石凳上,他拎起不足半掌大的酒杯,在空中晃了晃,道:“怎的就这么小的杯子,哪够喝啊。”

 

“莫非你是江南的水牛,一口就是一缸?”武子弦将眼前空杯倒满,推到华柏舟面前。

 

华柏舟放下白瓷杯,举起武子弦递来的酒,朝着明月一扬,道:“既是来迟,我便自罚三杯谢罪。”

 

“怕是你嘴馋的紧。”

 

他的目光忍不住被华柏舟那只沾了酒液的手吸住,水粒在他小拇指尖挂着,颤抖摇晃着,随后便滴落于桌,晕染出深色的痕迹。

 

稀疏虫鸣声绕于两人之间,三坛下肚,武子弦才开口问道:“你今日邀我,究竟有何事?直说便可。”

 

“道长可知——”他故意止住声,观察武子弦脸上的表情。

 

果真在没有听见下文后,武子弦皱紧眉头,睁开眼望向了他。想必他是有些醉了,那双眼睛中水光涟涟,还有脸颊微微透着些许淡色,正如芳菲林盛开的桃花一般颜色,唇上还有未干的酒水,都令华柏舟不禁吞咽口水。

 

“可知,这近日各地都有地契在贩售?”华柏舟偏过头去,将视线定格在被风吹动的草尖上头。

 

他没瞧见听闻这话的人悄悄松了口气,声音平缓的道:“又想借钱?上次的五百两你也未还。”

 

“改日!改日定一同还予道长!”他掌心相对抵在额前,不敢去看武子弦的眼睛,只能咬牙继续道:“一月之内,定会加上利息还予你。”

 

见武子弦依旧坐那不动声色的饮酒,华柏舟站起身来,走到他背后俯身贴耳轻语:“再加上我这身体,也一同赠予道长,何如?”

 

他刻意压低嗓子,如喉的烈酒令其尾音听上去也有些氤氲,喷在武子弦耳廓的气息更使他起了一身的疙瘩,耳垂不知是因为那几坛子酒还是其他什么,也染上少许的浅粉。

 

“离我远些,你身上酒气过重。”他向边上靠去,想要远离热源,可却被华柏舟的手臂挡住,他接着酒意搂着武子弦,把下巴搭在他的肩上,软下声音呢喃道:“道长,我的好道长,就再借我一回。”

 

“你买地契作甚?”

 

闻言,华柏舟愣住了,随即他轻笑一声,放开了武子弦,走到他的面前单膝蹲下,盯着那双深黑色的瞳孔,道:“你也知我们江湖中人,生活飘渺不定,居无定所,所以……”

 

“所以你便想买套房子,有个住所?”武子弦单手撑住脑袋,双目闭阖似乎随时都会睡过去,长长的睫毛微颤,像蝶翼般轻盈的落在脸颊上。

 

“不单如此,”华柏舟瞧他闭上眼,便起身走离几步后,接着道:“我还想给你一个家。”

 

凉风拂过大地,两人的发丝都有些乱了,在逆光中,武子弦瞥见华柏舟淬在银河轨迹里过的双眸,嘴唇不受控制的脱口道:

 

“好。”

 

END

悄咪咪的问一下,侠客行月明天籁有人一起玩吗?ID【三爹】qwq

标签

评论(4)

热度(12)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