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苔藓·上

*演艺圈paro,年下

 *ooc预警

@安恬.GUILTY 姑娘点的梗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苔藓喜爱潮湿厌恶阴冷,结构简单,仅包含茎与叶,范围广,生长快。常躲藏在角落深处,平和的注视世界,一坐一起比二氧化碳还没有存在感,但这样的植物,却也不是一身三手。

 


 

 

夏季白昼醒得早,晨曦湮灭房间中台灯的微光,轻盈的飘落至印有《苔藓》宽大二字的剧本上,一部黑色手机不停的在床头震动,颇有不将眼前的青年摇醒便不停的意思。

 

青年迷迷糊糊的按下接听,话筒那头传来一道沙哑的喊声:“黑羽快斗!你还想要睡到什么时候?!今天可是正式开拍,第一场就有你的戏份!!!”

 

“……什么啊,是佐伯先生。”他把电话换成免提模式,朝另外一头翻了个身,“我当然知道今天——,什么?!今天是开拍日!!!”

 

黑羽快斗手忙脚乱的从衣柜里拿出早已熨烫好的衣服,电话里传出他早就听惯了的埋怨的话,最后只留下句,“五分钟后,我在小区门口接你。”便自顾自的结束这段通话。

 

“还是一如既往的急躁啊,等,等等,”遽然,他脑海中闪过一条光,也不顾裤子只提到一半,就急急忙忙跑到床边翻动剧本,“第一场就是和工藤前辈的对手戏!!!”

 

他急急忙忙的收拾好自己,黑羽快斗在镜子前凹了几个造型,冲着镜中带有黑眼圈,下巴残留青渣,瞧着很是狼狈的自己,眨巴眨巴眼,露出了一口整齐的白牙。

 

 

工藤新一坐在化妆镜前面,任由黑色刷子在他脸上扫动,他手里捏着剧本,忍不住的再次翻开来看。这个剧本是为了冲奖而写的,非商业片,内容自然也不是一贯的套路。

 

是部同性题材的电影。

 

“工藤先生,你也很喜欢这个剧本吧?”助理的手里拿了一杯热咖啡,工藤新一接过后顺手放到化妆台上,她盯了他一会,笑道:“我觉得你啊,都快要把这前几页给翻烂了。”

 

“好奇而已,听说导演打算按照剧本一步步的拍,可这部电影是用倒叙手法讲述的。”工藤阖上眼,让化妆师方便给他上眼妆。

 

助理有些吃惊:“但是你和这次的另外一位男演员,好像不熟吧?”

 

“不是不熟,是完全不认识,”他顿了顿,唇角轻微的扬起,继续道:“所以我才好奇,他会怎么表现那样激烈的爱。”

 

“我记得那个演员是近期才爆红的,还成为时装杂志的封面人物,啊,也就是上个月邀请工藤先生你的那家。他好像叫黑羽……”

 

“黑羽快斗。”

 

一头乱发的青年推开门,敲了敲门板,见里面的人都没有反应才走进来,他轻咳一声,坐在工藤新一的身侧,干净灰蓝色看向他,“前辈你好,我是黑羽快斗。刚刚很抱歉,忍不住就插入你们对话中了。”

 

“没事,不用放在心上。”工藤新一微微偏过头,漂亮的眼睛瞥了他一眼,礼貌性的勾起嘴角。

 

黑羽快斗从很早就觉得,眼前的这个人,拥有世界上最完美的眼睛。湛蓝如天空的瞳孔,顾盼生辉,流光溢彩,仿若缀满前夜的银星,流逝的月光融入其中,它们比得上安特卫普钻石博物馆中的所有物件。

 

化完妆工藤新一便出去了,在离开房间的前一刻,他听见化妆师对黑羽说。你黑眼圈好深啊,皮肤状态也不行,倒是应了今天的这场戏。

 

“熬夜了啊。”工藤新一轻声道。

 

“嗯?工藤先生你刚刚说什么了?”

 

“没什么,只是有一瞬间觉得,这部剧拿奖或许不成问题。”

 

TBC

悄咪咪的说,评论越多,后续我越快写。

标签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