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踽踽

*骚骚老实生日快乐!!! @Yuler小妤三 

*ooc慎入!无敌ooc

*我已经是过气咸鱼了_(:з」∠)_

放在阳台的葳蕤绿植顺着铁栏杆向上爬,晨光洒照在叶片上,一点点的描绘着叶脉的纹路,屋内已透入些许微光,金色齑粉飘入木地板的缝隙中,洁白的被单也不能幸免的染上相同的颜色,空气中的细尘安静的上下浮动着,像是有生命一般。

 

被窝小幅度的动了下,钻出了一个有着蓬松黑发的人,他眼帘紧闭,手脚不断在被子里摸索着,直到找到热源体,将手脚都缠到对方才安分下来,如同将糖果藏在自己口袋才会安心下来的孩童,他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下巴抵在怀中人的头顶。

 

工藤新一是被热醒的。他梦见自己跑去蒸桑拿,结果桑拿房的门坏了,自己就被困在里面无法出去,真是糟糕透顶的梦啊。工藤睁开眼活动了下脑袋,映入目中的就是那家伙安睡的脸,他轻声叹气,娴熟且小心的掰开压在他身上的四肢,缓慢移动到床下。

 

他盯着镜子中刷的满嘴白色泡沫的自己,指尖不自主的抚上脖颈出那个明显的红点,不痛,却有些酥麻的发痒,然后他像是想起什么似得,耳尖也染上了薄薄的粉红色,工藤新一吐掉口中的泡沫,接了点水漱口后,便将睡衣的领子扣好,走出洗漱室。

 

“喂,你醒了啊,饿吗?”工藤新一用脚轻轻踹了踹靠在床头玩手机的人,望着落在他头顶的阳光,走了会神。

 

黑羽快斗的手在他眼前晃了几下,他才注意到对方有些担心的表情,摇头示意没事,道:“饿了就去准备早餐吧,今天可是轮到你了。”

 

“啊——,新一既然早起了就顺便做了嘛。”他一边嘟囔着,一边听话的走下床去洗漱。

 

工藤新一坐到摆在地板的沙发上,两条修长的腿叠在一起,轻飘飘的说了一句:“托某人的福,我这个星期都不想做……”

 

“这个月早中晚的饭我全包了!!!”黑羽叼着个牙刷冲了出来,含糊不清的喊道。

 

“……饭了。我说,你这家伙怎么一大早就在想写奇奇怪怪的东西啊。”他扭开头,瞧着停在阳台上面的麻雀,不再开口。

 

黑羽快斗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尖,重新躲回洗漱室中。

 

一阵震动将他从窗外的光景拉了进来,他点开手机,里面只有一条新的短信,没有内容,只有一个男人的半身照,五秒后这条短信自动删除了。

 

“新一,我等会有点事得出门,今晚就不回来吃了,帮你叫个餐?”黑羽快斗整了整自己的头发,水珠顺着他的脸滑下,路过没有神采及微翘的嘴角。

 

“我自己会解决的。”工藤摆了摆手,“怎么了?”

 

猛的,他对上了那双缀满银星的大海。

 

黑羽快斗嗫嚅了下嘴唇,手指不自主的收缩起来,他轻笑,道:“我还是给你叫下外卖吧,披萨怎么样?”

 

窗外有白影略过,一只通身雪白的胖鸽子停在栏杆上,殷红如宝石的眼睛闪着光,直勾勾的盯着两人,然后将小巧的头埋进被阳光晒得暖烘烘的羽翼中啄了啄,圆滚滚的看去好不可爱,可没一会,白鸽见这里没趣便扇动翅膀离开了。

 

我知道,白鸽将不复存在。

 

 

 

“今晚宴会上接应你的人,手中有玫瑰。”

 

工藤新一理了理西装的边角,拍去不存在的灰尘,端着脸踏入大厅。视野中尽是奢华的金色,水晶吊灯闪烁着比户外星空更刺目的光线,鞋跟与大理石碰撞出沉闷的声响,他不动声色的打量这里,寻找手里有玫瑰花的人。

 

场内有玫瑰的分别有一个女人,两个小孩,以及——熟悉的青年。

 

青年穿着侍者的衣服,手中托着几支香槟,而纯黑的托盘上放着一只艳红的玫瑰,他脸上至始至终都挂着礼貌到无人能挑出分毫错误的笑容,灰蓝色的眼里盛满酒水的光泽。

 

工藤深吸了一口气,朝青年走进,拿走酒与玫瑰,顺带连同对方错愕的表演也一同收下,不过青年很快便恢复了先前的表情,重新消失在人群中。

 

我深知,被情绪影响的自己只能去迎接死亡。

黑羽快斗打开水笼头,接了一掌的水,淋到自己的脸上,他的余光瞥见厕所门被推开,有人向自己走进,压低声音道:“五楼2518,务必小心,新……”

 

“啧,回去再好好和你谈。”

 

他抬头,只能看见对方的背影,水珠顺着他的发丝淌下,模糊了那个影子。第一回,黑羽的第六感告诉他,这里不对劲。

 

夏夜的虫子还在鸣叫,夜空中稀星晃动,今宵无云且无月。

 

等他冲上楼时,目标人物已经倒下,身边还躺着几个黑衣壮汉,他看见工藤新一坐在床榻上,原本整洁的西装被划破,领带也早已扯下,白色衬衫也变得皱皱巴巴的,他喘着粗气,抬眼看向他。湛蓝色中染上一抹道不明的情绪,星轨消散,犹如一座繁华城市的灯全部熄灭了,踽踽独行于沙漠中的人同样拥有这样的眼神。

 

“新一,怎么——”还没等工藤新一张嘴,他就听见空气中细微刺耳的声音,那声音好似不是他自己的,冷静的让人害怕:“是炸弹。”

 

工藤新一指向身旁与房间格格不入的木箱,道:“他早知道会死,死了还要拉个伴,真是——”他提起右脚,铁制品撞击的声音绕在他们耳边,有种指甲刮过黑板的异样感。

 

“这个是特制的感应器,一旦解开,炸弹就会爆炸,如果不解开,半小时后同意会爆炸。你走吧。”

 

黑羽低着头不去看他,直到工藤新一不耐烦的再次开口,他才轻声说,“不是完全没办法,这里离窗口很近……你相信我吗?”

 

“你不会是想……?”

 

“我们没有退路了,试试看吧。”

 

随着巨大的爆破声,滚滚浓烟从窗口涌出,伴随足以烫伤皮肤的热度,两道黑影融于黑夜中,路人声响以及震碎的玻璃吓得惊慌失措。在炸弹爆炸的那一瞬,工藤新一却莫名想到今早那无厘头的梦。

 

 

 

百合花安静的插在花瓶里,晚风从半敞的窗户钻进,使这个苍白的房间装进了若有似无的香气,两个身上都缠满纱布的人躺在病床上,望向对方狼狈的样子,最终也只是相视一笑。

END

设定:卧底X杀手

感觉写的好烂啊……!真的不会写文了,是个废人了

最后祝骚骚老实,身体健康。(生日快乐啦!!!)

标签

评论(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