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情爱

*辣鸡的ooc文笔

 

 

如果今晚我得到了那束玫瑰,你会喜欢吗?

 

 

他站在主持人身侧,接受下面群众投来的目光,黑羽的脸上挂着淡笑,一只手捧着大束玫瑰,另一只则做出邀请的动作。火红的玫瑰将他的双颊衬得染上绯色,黑夜中的灯光令他的双眼中多了一座城市,拥有彻夜燃烧的明火,漫天银星为之失色的城市。

 

台下有稀稀疏疏的交流声,却没人回应台上的他。

 

城市停电了。黑羽快斗抱着玫瑰走下台,不悲不喜,这似乎是意料中的事,耳廓嘈杂的交流声化为杂音,如深夜电视机里的雪花声。消瘦的背影淹没在黑暗中,唯有花瓣在暗中铺成了一条路,像极了洒在婚礼红毯上的花瓣,红的动人心魄,世间再无比其更耀眼之物,所形成的路不知通向何处——或是天堂或是地狱。

 

 

 

橘猫慵懒的趴在树下,张大嘴打着哈欠,挤了挤快眯成一条线的眼睛,夕阳焚烧着天使的羽翼,散落的颜料与橘猫融为一体,叶片间就有光线坠落,晒得橘猫皮毛的暖和无比。他像以往一样,手掌托着一罐猫食,用指节敲了敲铁皮,清脆的金属声引得橘猫睁开眼。

 

他站在门边唤着它的名字。

 

橘猫伸了个懒腰,发出舒服的声音,甩甩毛绒绒的尾巴,慢悠悠的晃荡过去。

 

黑羽摸了把它的毛皮,这是初秋的温度,他亲昵的与橘猫告别,尽管无人搭理,他还是习惯性的朝空气说道:“我出门了。”

 

 

某处的饭香钻进他的鼻子,黑羽快斗用力的吸了口气,轻声呢喃道,“好饿啊。”他点开手机屏幕,发现已是午饭时间,叹了口气,不禁感慨下这段时间自己的嗜睡。

 

几年来,黑羽学会了做不少的菜,尽管味道说不上是最好的,但还是能让某人满意。

 

他将最后的一盘菜端上桌,轻轻抚摸一直盯着他的橘猫的脑袋,从柜子上拿出罐头,笑道:“你还要比我先吃,真是拿你没有办法啊。”

 

橘猫“喵喵”的叫了一声,像是在回应他的话。

 

黑羽轻笑的继续摸摸它,他的声音比羽毛更轻,消散在空气中,房里仅有猫咪发出的细微声响。

 

 

 

“如果你今晚能拿到那束花,这件事指不定有讨论的余地。”工藤新一扬了扬下巴,抱着双臂看向远处黑压压的人群。

 

主持人在台上热情的说这些什么,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是他身侧的大束玫瑰。

 

黑羽快斗撇撇嘴,嘟囔道:“每年都有这个活动,选什么最佳男友,太没新意了。”

 

工藤像是没有听见一般,只是轻哼了一声。

 

“好!如果我拿到了,明天就看魔术表演,没拿到就看推理剧!”说完,他便朝热闹的地方走去,逐渐淹没在人群里。

 

下台后的黑羽快斗怀里抱着一束玫瑰,却没有见到工藤的身影。

 

他其实不喜欢花,那不过是为了支开黑羽快斗的理由,工藤新一坐在书房,面前摊着一本书,却没有翻动过书页,直至有开门的声音传来,他才慌忙的翻了几页。

 

殷红的花瓣落于桌面时的那一刻,他似乎听见了心脏的跳动声,工藤一抬头看见的便是那束原本在台上的花。

 

黑羽快斗用花遮挡住自己的脸,小声道:“明天看推理剧吧,票已经买好了。”

 

花中插了两张电影票。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从书里抽出两张票——

 

是魔术演出的票。

 

END

特别!特别的想看见评论1551好久没写文了,希望大家别嫌弃,这次的顺序比较特别qwq

标签

评论(4)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