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跨过凌晨

 *ooc
失眠的夜里,我在酒馆和他聊了一整晚。

 

柜子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洋酒,玻璃瓶的光流到他的指尖,和他酒杯溢出的光线交织,昏黄里夹杂了细碎的星屑,他的眼睛是美丽的群青色,黑色与蓝色溶于一体,眨眼间里头的银星晃动了下,似画师又在完成作上点缀了几笔。

 

淡绯色爬上中原中也的脸颊,他的嘴中正嘟囔着什么,断断续续的,约莫是在抱怨某些事亦或某人,他放下酒杯的时候,调酒师瞧见那杯酒已经见了底,他正纠结于是否要开口询问时,一个男人推门走了进来。

 

“一如既往的烂醉如泥啊。”他笑眯眯的盯着几乎半个身子贴着吧台的人,觉得有趣似得拿食指戳了戳对方的脸,被对方一巴掌用力给打开了,中原中也睁开眼,上翘的眼尾同样染上薄薄的红色,他有些意外今晚的自己并没有被酒精麻痹,至今也不见困意袭来。

 

他趴在自己的一只胳膊上,偏过头去看太宰治。男人有一张好看的脸,造物者将其塑为供女人欢心,她们欣赏造物者的审美,爱屋及乌的喜欢着太宰治的脸,以至于中原中也在很多时候看见他的时间,都能看见他身边围绕着女性。

 

“我说太宰,和我聊会天吧。”

 

说出这句话后,中原立刻就后悔了,以太宰治那般恶劣的性格,肯定会——

 

“好啊。”

 

他眨了眨眼睛,有些讶异,但很快就那点情绪就消散了,他不想细想其中的原因,太宰治的脑袋和一般人都不同,他想的很多,甚至可以预见未来,有着让人唏嘘的思维,是醉酒中的他无法相比的。

 

既然他同意了,再说反悔的话未免显得矫情了些,但愿自己今晚不会动手把太宰治揍死在这里。中原中也心底暗想到。

 

今夜的太宰治意外的好说话,让中原中也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早就睡过去了,这些都只是太过真实的梦,也许明早醒来他就躺在酒馆上面的宾馆里,床头柜上压着服务生写给他的纸条,梦境会随太阳的升起而消散。

 

但着只是他单方面的想法。事实上,他们的谈话中少不了争执,时不时可以听见“蛞蝓”“青花鱼”这些生物的名字,好在语气都算平和,在和以往相比的前提下。

 

太宰治极其喜爱中原中也的眼睛。

 

在鸢色对上群青色的时候,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情绪比他闲暇时还要平静,像是块镜子,没有波澜,只是倒映着他所看见的一切。

 

调研显示,如果把房间的颜色粉刷成接近群青色的颜色,或者群青色,可以获得镇定情绪,消除紧张感的神奇效果。而这种效果,明显大于其他蓝色。

 

他不习惯改变自己房间原有的颜色,却想在里面加入一件群青色的物品。太宰治找过很多精品店和商场,乃至是隐藏在深巷里的小铺,都未能寻得他满意的,可以让他的心甘愿沉沦的群青色。

 

直至他瞧见他的旧搭档。

 

太宰治的嘴里似乎就没有合上过,中原中也就这么接着他的话,眼睛不曾阖上。等他觉得口干舌燥,想让调酒师再上一杯时,才发觉店中唯剩他们二人,显然店员是在他迷迷糊糊时把店交代给太宰治的。两人都是这家店的常客,老板只听闻过他们的身份,尽管不确定,但还是心存畏惧。

 

晨光浸入阴暗的木板,攀上二人的脚尖,带着初夏的温度。太宰治打了个哈欠,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惊讶道,居然这么晚了?!

 

他没有开口,因为对方的表情实在太假了,数年的相识让他麻木到不想揭穿,就如他看见太宰和美丽的小姐在一块谈笑风声时,没有提醒女子一样,信与不信不过是一念之差。

 

他心甘情愿的接受太宰治的虚假,他的欺骗,那上扬的嘴角如雕刻出的,完美到无人能挑出不足之处,中原中也很早就知道他的所作所为都是带有目的性的,或是为了某个奖赏,或是为了让自己愉悦。

 

中原中也冷哼了一声,道:

 

“该回去了。”

 

太宰治轻笑一声,他的声音很轻,像羽毛抚过中原中也的耳廓,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一起?”

 

他想也没想就答:

 

“随你吧。”

 

END

希望您会喜欢,也希望可以收到小红心和评论。

标签

评论(9)

热度(40)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