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邂逅日24h 17:00]永生的鸟

上一棒: @遨游八雲际 点梗“性转”

下一棒: @Yuler小妤三 点梗“街头歌手x童年玩伴”


当我的目光溺毙在你的目光里,

我瞥见那最深的黎明

我看见那远古的时代;

我领悟了我没有领会的事物

并感到宇宙正在你的目光

和空无之间流动。

                                            ——《在你我的目光之间》阿多尼斯


 

她在自己的家里种了些覆盆子,小巧的红色点缀夏季的院子,阳光散落到这块土地时,果实晶莹剔透的像是某种矿石,触及天空的油亮叶子衬得这座房子愈发明亮,飞鸟掠过她的头顶,停在那棵葳蕤的树上。

 

它的眼珠像是院子里的果实,亮闪闪的很是好看,白鸽乖巧的盯着下面的女生,偶尔啄啄羽翼,活动下胖嘟嘟的身体。草坪上装了个喷水装置,晶莹的小水珠挂在草尖处摇摇欲坠,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雾气。

 

“新一!”大门口有个清亮的声音喊道,她托着一个行李箱,踮起脚尖往里探头却任然看不见人,少女撇撇嘴,从口袋拿出一根形状怪异的铁丝,插进锁孔把弄了几下,正当铁门要打开时,工藤新一出现在她的面前。

 

她膝盖以上的裙边被水染湿,无力的垂下,工藤踩着人字拖,白皙好看的脚踝上还有几颗水珠。“黑羽快斗,这已经是第十三次了。”

 

黑羽无奈的耸了耸肩,只听“咔嚓”一声,门就被她给打开了,她托着行李自顾自地往里走,“因为新一你都不回应我,我还以为你不在家嘛。”她还回过身,朝工藤眨了眨眼,行李箱在水泥地上划出粗糙的声音。

 

“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个,我如果不在家你就更不能进来了,这叫私闯民宅懂吗?!”工藤新一嘴上虽然生着气,但还是把铁门合上,跟在她的后面进了屋子,没走几步就忽然撞上了一个东西。

 

她看着站在原地不动的人,问道:“你又怎么了?”她的语气里带着些许不耐。

 

“啊——我只是想到了,你说希望我不撬门了是吧?”黑羽快斗转过身子,看着工藤的眼睛认真的说道。她被黑羽突变的态度弄的有点愣,一时间还没缓过来,只轻声的应了一句,话音才落,就听见那个好听却讨打的声音接着道:

 

“那我以后就都翻墙吧。”接着工藤就看见对方踩着小高跟飞快的先跑进了屋子,她看着那人的背影摇头,随后叹了口气。

 

窗户上挂着风铃,风拂过时都会留下一串动人悦耳的声响,像是香槟杯碎在了大理石上,又像是桌上的冰咖啡里头冰块融化的声音。初夏已有蝉鸣,院子里的洒水装置还在喷水,“滋滋”声让她想到了上周喝的那杯汽水。

 

黑羽快斗把手里的魔术道具放下,她对着在看书的工藤道:“新一,家里还有汽水吗?”

 

“有,你要喝啊?你不是前几天还和我说碳酸饮料容易发胖,自己是要上台表演的,身材不能走形。”她模仿着对方的语气,虽然有些奇怪,但不得不说还是有些神似的,然后工藤新一像是故意的一样,喝了口面前的冰咖啡。

 

她盯了工藤看了一会,那双灰蓝色的瞳孔里像是有旋涡一般,像是可以把人给吞进去。黑羽慢慢移开目光,不情愿的小小声念道:“那我自己去倒,记仇的小心眼侦探。”

 

这事起因还是黑羽自己控制不住嘴,开玩笑说工藤的手臂肉都有些下垂了。

 

半透明的雪碧还在冒气泡,冰块的撞击声更明显了,黑羽快斗喝了一口,心满意足的放松了身体,嘴里吐出一声长叹。

 

“像老头子一样。”

 

工藤新一翻过一页,书页划过空气,擦磨耳边留下微不可闻的声音,她脸上的表情没变化,好似这话不是出自她口一样。

 

“你这次要待多久?”工藤接着问道,不给她一点回嘴的余地。

 

黑羽快斗想了想,“大概一周吧。”

 

她有些惊讶,黑羽之前说过,她喜欢这边的环境,有助于她练习和研发新的魔术道具,但是通常也就呆个三四天,像这样一周还是头一回见。

 

或许是看出工藤面容上的疑惑,黑羽解答道:“这次的魔术很重要,以前的那些把戏观众们也差不多腻了。”

 

“行啊,规矩和之前一样,一三五你洗碗,二四六我洗。”工藤新一继续将头埋下去看手中的那本推理小说,阳光透过玻璃淋在她身上,薄薄的金色绕在她周身,令她看起来就像是个安静的精灵。

 

阳光悄声潜入舒适的温暖潮汐里,她似乎还没有察觉到对方的目光。

 

彩虹只有遇上了,才知道那是的确真实存在于现实中的。

 

黑羽快斗想着。

 

 

 

工藤新一坐在黑羽为他余留的位置,这里是最佳的观看点。

 

现场的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气味浓郁的玫瑰,这些花朵馥郁的芬芳盖住了她身上原有的好闻气味,殷红的花瓣在这样昏暗的地方,显得愈发的红,似被地狱血河泡过几个月,带着自身独特的光泽幽幽的在暗处发着光。等灯光逐渐落下,她看见黑羽快斗上场了。

 

这次是一个露天的场子,月亮及时的从云后出现,温柔的蓝色揽过在场的所有人及建筑,将他们泡在小行星的齑粉中,繁华在他们身边生长,别处来的红色或黄色的灯光落在他们的不远处,倒显得这儿更像是被人遗弃的孤独之地。

 

台上黑羽的长发被月光淋湿,她的手指翻动,像是飘动在月下的蝴蝶,在现场爆发出的层层惊叹和掌声中,她的表演结束了,一周的效果是否明显。

 

工藤新一捕捉到,在她下台的时候对自己笑了下,嘴角弯起甜甜的弧度,工藤在那双灰蓝色里看见了凝聚了银河的阒然,动人心魄的闪光像是宝石般的璀璨。

 

她对这边眨了下眼,随后走出众人的视线。正当工藤还在奇怪的时候,她听见边上有“咕咕”的声音,一只雪白的鸽子停在她的桌上,她的视线扫向身旁,每张桌子上都有白鸽,一声响指,鸽子们朝深黑处腾飞,玫瑰花瓣和洁白的羽毛散落在桌面,现场响起了惊呼和掌声。

 

一片雪白在人们的视线中晃了一会,最终消失在海的深蓝里。

 

她忽然想对黑羽快斗说:

 

从未有一个人,能像你一样满眼璀璨星辰。

END

标签

评论(11)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