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黑醋栗的甘美

*旧文修改

*熟悉的ooc,熟悉的jio写出的

“欢迎下次光临!”青年好听的声音在门完全关闭前落下,木门上挂着的铃铛摇晃了一下,店内重归宁静,黑羽快斗揉了揉发酸的肩膀,估计前面送走的是今天最后一位顾客,他吐出一口气,缓缓的瘫坐到椅子上。

 

深夜十二点有特别的魔力,上一秒挤塞着的人行道霎时变得空阔,零星的汽车划过空气,留下弯曲斑斓的流畅线条,周边的店铺纷纷挂上“暂停营业”牌子或拉下卷帘门,喧腾如宇宙的街道沉淀下来。

 

时钟走动的滴答声清晰的传入他的耳中,黑羽快斗伸了个懒腰,想着自己大概也可以关门了。他瞧着空荡荡的店里,鼻子和肺部被甜点的香味装满,少了客人他才发觉这个气味竟然这么腻人,近乎是要将他溺毙在甜腻腻的糕点中。

 

店门上的铜铃摇动了一下,黑羽反射性地从椅子上弹起来,挂上职业性的微笑,他这幅模样曾经还被一些小女生拍下来传到了推特上,他和他的店莫名走红了一把。“欢迎光临,有什么可以帮你的?”

 

“有什么是我可以选择的?”年轻的客人提了个黑色小箱子,根据轮廓依稀可以猜出里头装着小提琴,包裹箱身的丝绒足以证明这把的琴价格抵得上一辆车。

 

黑羽快斗听见他的话愣了会,才明白到对方的意思,他低头看了眼柜子,仅剩下一份柠檬派,他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脸上的笑比刚才还要真诚,“是我疏忽了,你想要什么?我现做一份吧。”

 

他盯着柠檬派,布丁般平滑的金黄的派,以及往常蓝莓点缀的部分被换成了黑醋栗,然后抿了抿唇:“把这个打包了吧。”

 

黑羽点点头,熟练的打包好柠檬派,还在纸盒上附送丝带做成的蝴蝶结,微微的弯腰递给工藤新一,“这算是一份小小的歉意,希望你能收下。”他阻止了对方拿钱的动作,用笑意满满的脸。

 

听到他这么说工藤停下了动作,他也不想推辞,因为结局只有一个。他轻轻扬的起嘴角,“那为了表示感谢,我会经常来光临的。”

 

 店长没有像先前那样,对着客人的背影说出早就倒背如流的话。

 

客人含着笑意的眼睛,有四处窜动的狐火,滚烫的流星最终的目的地大概是这片湛蓝里,粲焕胜吉光片羽。

 

 

初升太阳泛着红光,浸染悠闲飘荡在天空里的粘稠云块,淡淡的蓝与红色融合在一起,逐渐描绘出天空的模样,撤去黑漆漆的夜晚。

 

鸟儿的歌声悦耳动听,轻柔的唤醒沉睡的街道。铜铃响起的声音代表了今天的第一位客人来了,黑羽快斗拍了拍自己的脸,用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天,明亮嗓音蹦出了几个字。“欢迎……啊,是你?!”

 

“早上好,柠檬派的味道不错。”

 

黑羽快斗腼腆的笑了笑,把头埋的低了些,不知道是出于愧疚还是害怕再对上他的眼睛。“我还怕你不喜欢呢,因为我糖的放少了些,可能会比较酸。”

 

“我倒是觉得味道刚刚好,没有过于甜腻,好像还能吃得下第二块。。”工藤新一阖上眼像是在回味,他的回答认真且仔细。

 

他捏了捏有点冒汗的手心,语气很轻快:“那么今天?”

 

“柠檬派,我在店里吃。”

 

工藤新一坐在靠窗的椅子上,透过那扇大玻璃他能看见街上晨跑的路人,还有逐渐开门的店铺。花店摆出新鲜的还带着露水的花朵,咖啡馆架起遮阳伞,饭店拿出菜单架在门口,人们都在忙碌着。

 

黑羽将摆放在简朴白瓷盘中的柠檬派轻声放在他面前,并递上了一杯暖饮,“久等了,饮料是店长赠送的哦。”

 

“那么店长是哪位?”工藤看着还冒着缕缕白烟的甜品,扬起下巴望着他,他脸上挂着的笑容,明明已经知道了答案,却想听对方亲口说出。

 

“自然是我咯。”

 

晨曦的阳光洒在黑羽的面部,柔和了他精致的五官,他乱蓬蓬的发丝在微微闪着金光,笑眯眯的看着吃下第一口甜品,满意的轻轻点头的工藤。

 

 

那天后工藤新一每天都会来黑羽的店里,两人熟络起来后,黑羽才知道他是知名的小提琴家。

 

他将一封银白的信封从衣服口袋拿出,信封的边缘有着精致花纹和火漆印,“这是我明天演出的票,有时间来吗?”

 

“当然会去了,虽然我不太懂音乐,但是新一的演出我可不想能错过。”黑羽快斗接过信封,小心翼翼的放到了自己的口袋,那上面残留着薄弱的温度。

 

 

会场内昏暗的让人看不见手指,但同时也能让人们的注意力更好的放到演奏者身上,舞台上的白色灯光顺着他的身形浇下,工藤将小提琴架在肩上,深情的凝视每一根琴弦。

 

他右手扬起示意演出正式开始,琴声悠扬富有穿透力,似海水般涌入在场者的心脏深处,唤醒使人动情的记忆,工藤新一的身上亮着光,这不是外界带给他的光,由他的指尖扩上到琴身再包裹他的身体,让黑羽快斗入迷不仅仅是他的琴声。

 

演奏的《The dream》是工藤新一的新作,开头小提琴跳跃的音像是遥远的那个梦的开端,轻快流畅,舒缓的乐章延续到末尾才能发现其中夹杂着着隐晦的伤感。

 

 

 

安静伫立在街道两侧的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长,两人之间维持着莫名的沉默,直到黑羽开口打破它。

“你还会来我的店吗?”

 

 “一直都会。”

 

星夜眠于深夜,而你醉于甘美。

 

END

 愿您喜欢,希望可以收到评论>3<

标签

评论(1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