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情话

*快斗是留学生,新一是从小在法国长大的,新一独自生活,父母去旅游。(并没有用的设定)

 *还是用jio写的,超级ooc!

*求您听歌!

送这封信给你的人,离您不是很远,或许您认识我,我就住在您楼下。

 

 

在又一个孤寂的夜晚,他坐在桌前,烛火的光照亮铺在桌上的信纸,木桌周围的摆设被墨色染尽,银色笔尖在纸张上晕染出精细的花纹,墨水味缠着他的鼻子。

 

黑羽快斗把信叠好,塞入牛皮信封里,他从抽屉拿出个小瓶子,从其中倒出圆圆小小的酒红色火漆蜡,熔化的蜡被倒在封口处,金属印章在上面盖上一朵生动的玫瑰。他顺手抽出插在水瓶里的花。

 

半重瓣花灼灼如火,茎上刺拿着扎人,黑羽用剪子把一个个利刺扳去,漂亮的指尖被划破几道细口子,裂纹里有被水冲洗过的红色透出,深处的玫瑰花香气溢出。

 

他垂眸望着自己手中的两个物件,柔和的火光落在他的脸上,睫毛微颤像是即将要起飞的蝴蝶,未合拢的眼睛中跳跃着钢琴线般的银丝,淬在狐火里的灰蓝色吸收了夜晚全部的景致,更胜吉光片羽。

 

蜡烛被吹灭,房间重回原始的暗,月光挤进来淋在交叠着放在桌上的玫瑰与信。

 

工藤新一开门就瞧见摆在地上的信和花,同昨天还有几个月前的区别不大,挂在花瓣边缘的水珠沾湿了走廊的地板,他拾起它们以及牛奶和报纸,探头向外面看去,依然可以在楼梯的角落瞥见那个马上缩回去的身影。

 

他嘴角翘起,羽毛般轻的气音从落在了房间地板上。

 

小圆桌摆在窗户旁,阳光让带着清晨气息的风碾成齑粉,碎金沿桌角向上攀爬,工藤坐在光线下,像是森林中闪闪发光动人心魄的精灵。他用拇指顶开牛奶盖,发出“啵”的清脆一声,他仰头时,喉结滚动颈部修长,牛奶粘在他的嘴边。

 

工藤新一握着小刀割开封缄,眼神中尽是笑意。

 

他穿好衣服下楼,在拐角处与他相遇。

 

“黑羽先生,真巧。”

 

“啊,早上好工藤先生,今天天气不错嘛。”黑羽快斗抓了抓乱蓬蓬的黑发,笑的露出了那口洁白整齐的牙齿。

 

他笑道,“的确不错。”

 

火球从地平线缓缓升起,黑羽快斗蹑手蹑脚走到了他楼上的那个人家门口,他正弯下腰轻轻放下手里的信和玫瑰花时,门被打开了,工藤新一双手环绕在胸前,站在门内看着那鬼鬼祟祟的人。

 

“为什么不当面和我说?”他俯视抖着身子不愿起身的黑羽,语调里带着愉悦的上扬。

 

黑羽快斗索性盘腿坐下,仰头盯着他的脸,工藤被他盯得生起了一种怪异感,他偏过头脸颊和耳朵透着淡淡的粉色,似扑上蔷薇汁液做成的腮红,他抿起嘴唇,湛蓝色里有一湖波光粼粼。

 

他思考片刻后,伸手抓住工藤的手腕,将他拉向自己,在他惊讶的张开嘴时封住了他的嘴唇。“因为我会感到——”

 

害羞的。

 

我在黎明前写下,赠予您的信。

END

希望您会喜欢。

标签

评论(16)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