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夕阳尚存余晖

*PTSD梗 @君兮 

*用jio写的文,很烂,很ooc

·建议您在安静的环境下,配合歌曲食用更加


 

 

蔓延到眼前的火海皆变为焦黑,空气中残留的火药味刺鼻的让他止不住的咳嗽,视野中的一抹白色被夕阳余晖似的色彩包围,房梁上掉落的钢铁将他的右腿压得扭曲,他的头微微向后扬,望向被架走的人,原先没有表情的脸上浮现的了笑意,随着时间的流逝,最后的灰蓝色也被吞没。

 

咔嚓一声,是仓库玻璃碎了吧?碎在烧的灼热的天使翅膀里。

 

流星划破寂静的夜空,把人们从睡梦中喊醒,卷着蓝色星光的星星在燃烧殆尽就彻底消失,山野空地无法寻得它的踪迹,梦醒后,过去的一切都是过去,不论是孤独还是喜悦都呈现碎片的形式保存在记忆里。

 

这是工藤新一记忆中最后的片段。

 

 

“喂,工藤!”服部平次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我说的话你听到没有?”看见他时不时出现的恍神,服部心里咯噔了一下,他吞吞吐吐的问:“你该不会又……”

 

工藤新一点点头,他的眼神看着沙发下的地板,如天空清澈的湛蓝色被灰雾遮挡,细碎的银河从他的眼眶中流走,夜晚的降临也无法再见它们点缀在里面,蝶翼似的长睫毛遮住了乌青的眼圈,他像是几天几夜不曾休息过的人。

 

窗子外面的阳光顺着他们的裤腿爬上来,温暖的光落在他白的有些透明的指尖,工藤伸手接住了那片小精灵似的好看光斑,他的掌心在拥抱阳光,“都三年了吧。”

 

“三年多两个月。”

 

工藤听闻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他,僵硬的笑道:“你记得比我还要清楚啊,服部。”

 

“因为那天之后你——,我不是想和你说这个,对了,我昨天遇见了个超厉害的医生啊,虽然说是无意间遇上的,但是他真的很厉害,你去试试吧。”他顿了顿,接着道:“就算是试试也好。”

 

“我爸妈找了那么多国外的医生,你也看见了,疗效不大。”他把另外一只手也放在膝盖上,让它同样沾上温度,金光下他修长的手指在闪闪发光,圆润的指甲盖被晒的透出淡淡的粉色,像是春天街上飞舞的樱花花瓣。

 

“告诉我地址吧。”

 

他用指腹摩挲那张名片,打印出的黑色字体被他手指上渗出的汗染的有些模糊,工藤放下名片,拿过床头的小瓶子,他将瓶子举高,透过银月想要看穿里面的东西,他拧开瓶盖倒出几颗白色的小药片,嘴角上扬,轻哼了一声。

 

白天还是艳阳高照,晚上乌云便聚集起来,沉沉盖下来像是要将这座城市压塌,几乎是所有人都以为要下雨了,在大街上不顾形象飞奔,只为躲避即将到来的倾盆大雨,空气变得浑浊,夹杂了磨碎的灰色颗粒,呼吸间就吸入一堆小石子,连肺都被压的透不过气。

 

他慢慢悠悠的逆着人群的方向走,来到一家甜品店,朝店员说道:

 

“巧克力巴菲,谢谢。”

 

 

骨骼分明的手指握着盛满温水的纸杯,他小心翼翼的放下杯子,怕将里头的水洒出来,医生把它推到工藤新一的面前,“先喝口水吧,工藤君。”

 

工藤接过水仰头喝了一口,带有温度的液体顺着他的喉管流进身体里,暖暖的。他打量着办公室里的摆设,都很普通且无趣的摆件,规规矩矩的时钟,死板的木桌,唯独摆在窗台上的那抹红色让工藤移不开眼。

 

火红的玫瑰花瓣张扬的盛放在水瓶里,那些个玫瑰挤一挤还能滴出血来,像是西班牙女人穿的裙子,大裙摆在喧闹的氧气里肆意飞扬,不畏惧他人的目光,愈多人的视线愈令她满足,人群在尖叫,没有白昼的狂欢,很似当年同预告函一起放在他信箱中的玫瑰花。

 

医生见他看的入神,缓缓走到窗边抽出了一朵玫瑰,绿色茎上的细刺被剔除的干干净净,他背对工藤,道:“这个是之前的病人送来的,我觉得挺好看,就插上了。”

 

他面对着工藤新一,白色袖口钻出了玫瑰,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的玫瑰花,有风从敞开的窗子灌入,稍稍吹乱了医生的黑发,他温和的笑着,“这是我前不久在一个朋友身上学会的,还不是很熟练,见笑了。”

 

“好了,工藤君我们来谈一谈你的情况吧?”见他还是没有反应,医生有些奇怪的皱起眉,对他挥了挥手,“工藤君?”

 

“啊,不好意思医生,我刚刚……”

 

“没关系,我会帮你,你会痊愈的。”

 

他小声补充了一句。“一定会。”只有离他最近的那朵玫瑰听到了这声呢喃。

 

玻璃渣中伸出的荆棘摁住他的喉咙,在他无法呼吸的时候触碰到了温和的柔软,对方掌心的温度高的吓人,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像是绳子把他捆绑的无法动弹。

 

他听到轻飘飘的一句:“今天的治疗就到这里吧。”

 

工藤想问他,医生,为什么你在难过。但这句话最后还是被他吞回到肚中,他松了口气,点点头没说什么就离开了。

 

太阳在下坠的路途上,在视野中摩擦出了橘红的火光,建筑物和人沐浴在红艳艳的光下,远看格外瑰丽,粘稠的云依然粘稠,深处的燃烧的约莫是天使的颜色。

 

工藤听见心脏剧烈的跳动,随时都要从口腔中蹦出,耳边是尖锐的可以刺穿他的声音,过往的回忆不顾他全身的抗拒,硬生生的涌入,像是野兽,在撕扯着他身上的皮肤,吸入浓烟的肺部,手和脚都无法动弹,他脚下一顿,即将摔倒地面,他阖上眼,不再挣扎。

 

接住他的不是硬邦邦的石砖,是一条舒适的臂膀,他模糊的脑袋听见那人在他耳畔轻语:

 

“对不起,新一对不起。”

 

 

他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手里捧着杯咖啡,没有加糖苦味适中,他饮下后觉得头脑清晰多了,在医生去买晚餐的时候,他过去的侦探思维重新回归,他整理了所有他觉得不对劲的地方,然后用双手捂住了脸。

 

医生推门后迎接他的是一个抱枕,正巧砸到了他的右腿,医生咬住了下唇,但手上拎着的东西洒落一地。

 

“真不愧是——名侦探啊。”

 

他从脖子那撕下一层面具,露出了他原本的面容,那张和工藤新一一样的脸。

 

“怪盗基德!你为什么没有死?!”就连他自己也没发觉,他的声音颤抖,其中夹杂了喜悦。

 

“怪盗基德已经死了,我是黑羽快斗。”他笑着朝工藤新一走近,右腿的不便使他移动的速度变得缓慢不少,他拥住那个已有三年两个月十五天不曾见过的人,道:“大概是魔法吧。”

 

那日就连他也觉得必死无疑,醒来后却躺在医院,但他的眼睛还是捕捉到了小泉红子在他睁眼后的瞬间消失不见的画面。

 

“新一,我会帮你,你一定会好的。”话落,黑羽收紧了双臂。

 

长夜来临,银河铺在黑布中,淬在那双湛蓝色里。

 

END

我不是学这方面的,不好的地方希望您见谅,有写错的地方欢迎您指出,我会进行修改的,谢谢。


补充一点,文中我选的是暴露治疗。暴露疗法:它认为你在灾难中学会了那些引起你恐惧的想法、感受和场景。治疗过程中,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下,治疗师会要求你一次次重述创伤的过程,直到不再对回忆产生恐惧为止。目的是教会你正视并控制恐惧。 


如果您喜欢的话,还希望可以留下评论和小红心,我会很高兴的,谢谢!

标签

评论(31)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