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巨星 下

*娱乐圈AU

*歌王X影帝 

*ooc+有bug

*这是篇用jio写出的文

·

 

 

 

屏幕中的黑羽快斗穿着休闲的运动装,左手拎着一袋看不清的物品,有几片绿色从布袋口钻出,他眉眼弯弯,嘴角向上勾起,似盛日的阳光洒落在小池里,确实同荧幕前的黑羽快斗完全不同,黑羽朝门上的镜头举了举手中的那一袋重物。

 

“中午一起吃吧。”

 

工藤的手搭在门把手上,他轻轻含住下唇瓣,阖眼做了个深呼吸,才将门打开,他向上推了推黑框的眼睛,透过镜片依然可以看出他的黑眼圈,仅仅睡一晚难以弥补他这些日子的疲劳,“黑羽先生?你怎么忽然想邀我吃午餐?我们应该不认——”

 

“昨晚认识了,不先请我进去吗?好重啊。”他眨眨眼,灰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点点光芒,像是窗外阳光的碎片掉了进去,走道里的风带着夏季灼人的温度,工藤新一皱了皱眉,侧过身子。

 

黑羽进来后还顺带关上了门,房间里中央空调的温度适中,给他带来了微微的清凉,他放下手里的布袋,工藤新一这才看清,上面竟然还印着可爱的小兔图案,黑羽快斗注意到他的视线,轻咳一声,道:“你别误会,这个是我老妈买的。”

 

他脱了鞋,像是老熟人一样把菜拎到了靠玄关不远的厨房里,“今天让你尝尝我的手艺吧。”黑羽看着干净的厨房,吞吞吐吐的问道:“你家的刀在哪?”

 

工藤本来捏着自己的下巴盯着这位不请自来的大明星,被他这么一问才恍然,他扯扯嘴角,“刚刚忘了说,我家没有这些东西,我平常不是在外面的酒店就是吃剧组的盒饭,休息的时候都是助理帮我订的外卖。”

 

厨房里的人叹了口气,抱怨的说:“难怪所有人都说你胖不起来,成天吃这些……算了,来我家吧?”

 

刺耳的蝉鸣声回荡在客厅中,含着滚烫热度的光线铺在木制地板上,白色的窗帘随风上下飘动,像是海洋中翻滚的波浪,白色细小的浪花无法抑制工藤新一额间的细汗,他整个人陷入水沙发中,看着在厨房忙碌的黑羽,忍不住开口:“黑羽先生,空调不开下吗?”

 

“吹太多空调对身体也不好,”黑羽快斗一边说,手上切菜的活也没停,“你应该还有很多想问我的话吧?一会我们边吃边说,你可以先看看电视,半个钟头的功夫。”

 

工藤新一觉得他的话确实在理,虽说是夏初,但温度却也让人烦躁,他拿起摆在茶几上的遥控器,一点开就是昨晚黑羽快斗演唱会的现场重播。

 

大屏幕上的黑羽快斗身上的白色服装在黑暗中格外显眼,甚至可以说耀眼的让人无法移开目光,就如晨日东方地平线上的启明星,浓稠的流云无法遮挡它所散发的光芒。黑羽唱歌时的声线与现在不同,工藤常觉得听着他唱歌就会醉,像是陈年封存在地窖里的红酒。

 

他瞥向在厨房里的黑羽,简约到不起眼的运动服,他握着话筒的修长手指如今握着锅铲,不停翻炒着里面金黄的鸡蛋,白烟被抽油烟机吸入,残余的味道飘进空气,工藤新一吸了口气,那味道顺着鼻子流进了他的肺部,轻微的“咕咕”声从他的肚子里发出。

 

“饿了吗?我把这个装盘就可以吃了。”黑羽冲他笑了笑。

 

他把三道菜和一碗汤端到饭桌上,都是很家常的几道菜。

 

工藤新一低头看了眼那些菜,然后对上黑羽那双期待的眼睛,说道:“黑羽先生不先说说……”

 

“先吃饭吧,你不是饿了吗?”黑羽打了一碗米饭,饱满的米粒挤成一堆,丝丝的雾气模糊了那双漂亮的眼睛,“你边吃我边和你说。”

 

“你的获奖作我都看过,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部《醉意》。特别是那一幕,你在酒吧买醉,不论是眼神还是一举一动,都无愧你获得过的这些奖项,特别是那双眼睛,让我都醉了。”黑羽快斗撑着脑袋笑眯眯地盯着他,工藤忽然有点觉得无法下咽,大概是对方的眼神难以忽视,他放下了手中的勺子。

 

工藤新一轻笑,抽起一张纸巾抹了抹嘴,“那还真是荣幸,黑羽先生的作品我也听过不少呢。”

 

“我知道,”看着对方表情微变,黑羽继续道,“每场演唱会,我都可以看见你,不过昨天你没来。”

 

“……我昨晚杀青后赶过去,已经结束了,在那么多人里真亏你能看见我。”

 

温热的风吹过两人之间,将黑羽本就蓬乱的黑发吹的更凌乱,他笑了笑,道:

 

“因为你的眼睛很吸引人,在那样黑暗的环境下,你没法带着墨镜看吧?”

“看来我们不是昨晚上才认识的。”工藤勾起嘴角,湛蓝有几颗白色的星光,诚如黑羽所言。

 

 

END

希望可收到评论和小红心,爱你们>3<

标签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