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将黑夜献与白昼

*私设:新一听力惊人,可以听见很小的声音,相对的,他对大声的声音也敏感,过大的声音会令他耳聋。特制的耳塞可以让他的听力变得和正常人一样。

*嫌疑人(X)与刑警

*真的很糟糕!特别ooc!辣鸡!别看!

*请不要以看推理小说的心态来看,我就是个只会写普通小短篇的辣鸡。

*全篇3000+,送给ARR的生贺>3@エア 

00

“当最后一个夜晚崩塌,真相就会浮出水面。”青年的声音顿了顿,脚下不稳的晃动着前进了几步,他猛然举起枪对准跪在地上满身伤痕的年轻侦探,滴落在地板的艳丽红色熔融在青年灰蓝的眼睛里,他轻轻勾起唇,说出口的话就同今夜空气中温度一般:“可惜,长夜无边。”

 

“嘣——”巨响后,侦探倒地。气流像静止了,寂静的连听心跳声都能清晰地听到。

 

01

不久,剧场里响起经久不绝的掌声,碰撞到墙上产生了经久不息的回音,工藤着急地把手往口袋伸去,摸索一段时间才猛然想起特制的耳塞被他遗忘在办公室的桌上,他狠狠地捏紧扶手,把暗红色的柔软海绵抓得不成形,骨节发白如欲要破茧的蝴蝶。

 

工藤新一回过神时,掌声消散,连同身旁的人一齐不见,他的面前站着一个修长的身影。黑影双手抱胸盯着他,似是要用滚烫的眼神将他化作水痕,瞧见工藤睁开眼,那人身体僵直了一瞬,就像幻觉,闪过便逝。

 

“你还好吧?工藤刑警。”他的声音清脆,且十分耳熟,似乎就在不久前听过,借由从墙壁上窗口敞进的月光,工藤新一才辨认出这个“熟悉”的人。正是刚刚在舞台上扮演犯人的演员——黑羽快斗。也正是他手上调查案件中的头号嫌疑人。

 

工藤揉着太阳穴,疲倦的闭上眼:“没事,我只不过有点累了。”

 

“这样啊,”黑羽快斗耸耸肩,俯身凑到工藤的耳边,他眉眼弯弯的,瞳孔中划过不明显的光芒,像是飞鸟切割黑夜与白昼,转眼就飞走了,“我还是头一回知道,我的演技居然还有催眠的功效。”

 

他靠在工藤的耳边轻语,蓬乱的黑发以及呼出的热气弄得工藤新一不得不睁开眼,黑羽捕捉到他一片湛蓝里不显眼的细碎红丝,还有不加掩饰的恼怒。

 

工藤将黑羽的肩膀往另一侧推开,起身从对方与椅子的缝隙中起来,他站着理了理被压得出现皱褶的衬衫,“不是你的原因,是我这几天太累了。”说完,他又看了黑羽一眼。

 

之前在警局,黑羽快斗是坐在椅子上的,而刚刚的演出工藤又坐在离舞台遥远的位置,再加上黑羽在公众面前的形象总是干净如少年的模样,让工藤新一产生了一种对方比自己要矮的错觉,刚刚那一瞥才发现,黑羽他竟与自己相差无几。

 

“你看起来确实很疲惫,需要我送你回家吗?”黑羽双腿交叉轻轻靠在椅背上,看着逆光而站的青年,他的目光上下扫过工藤全身,等待着对方的回复。

 

“不用,谢谢好意。”听闻这话的工藤几乎是想也没想就回复了,“我的车就在外面。”

 

他朝剧场出口走去,迈了没几步便停了下来,工藤回头意味深长地望着黑羽快斗,“晚上,别乱跑啊。”

 

黑羽对他摆摆手,告诉他自己明白了,他的嘴边始终挂着若有似无的微笑,直至工藤新一的背影蒸融在寒冷的空气里,天生上翘的嘴角落了下来,黑羽当然听明白了他话中的含义。

 

他用鼻子哼出一声气音,也离开了空荡荡的剧场。

 

02

头顶悬挂着的灯光悄然流进玻璃杯,浸染的透明冰块出现了淡淡的色彩,店内开着暖气,温度正好,适宜娇弱的温室花朵生长,酒精醉人的气味弥漫在温暖的空气里,吸一口似乎都能昏迷一整夜。

 

黑羽捏起酒杯,盯着液体里自己微红的脸颊,他仰颈又灌下一杯,好看的喉结随着他的吞咽上下滚动,他把杯子搁在木桌上,撞击的沉闷声响融进店里播放的舒缓爵士乐曲,“威士忌,谢谢。”

 

“就是你喝不醉,隔天起来还是会头痛的。”

 

“随便吧,明天我没有通告,休息。”黑羽快斗懒懒地说道,他的声音同酒水泡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变得有些沙哑,醇厚,裹上一抹醉意。

 

男人的指节轻轻敲打着柜台:“那明天的计划……”

 

黑羽拿起放在旁边木椅上的大衣,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隔着口罩模糊不清的说了声:“我走了。”

 

持续的敲击声停止了,男人深色的瞳孔里尽是翻腾的墨黑,糊成一团乱糟糟的乌云倒映在他眼底凝成笑意,他托着下巴叹气,然后又摇了摇头。

 

03

工藤新一把嫌疑人和受害者的照片贴在落地玻璃窗上,他们之间的关系用黑色的线条连接在一起,他咬着未点燃的香烟,滤嘴在他齿间摩擦,微弱的烟草味萦绕在他鼻尖。

 

“受害者早见谷,女性,模特,交际圈广泛,与当红人气明星黑羽快斗曾是情侣关系,生前最后见面的对象是黑羽快斗;受害者水月川美,女性,记者,交际圈广泛,生前最后见面的对象是黑羽快斗;受害者黑田铃,女性,编剧,交际圈广泛,生前最后一通电话对象是——黑羽快斗。”

 

他从口袋掏出打火机,点燃滤嘴已被舌尖浸湿的烟,白烟中影影绰绰露出他湛蓝的眼瞳,像是干净的天空出现了云朵,“黑羽快斗,你究竟有没有在撒谎。”工藤瞧着落地窗里映处的星星橘火,颜色像极了那日旁晚的余晖。

 

04

工藤新一凝视着他的脸,白净的脸和近乎透明的灰蓝色无不在诉说着自己的无辜,他的话没有丝毫破绽。应该说黑羽快斗是最没杀人动机却最有杀人机会的嫌疑人。

 

“工藤刑警?”黑羽快斗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打断了工藤的思路,他不悦地皱起眉,双手在耳旁摸了下,继续问道:

 

“你在十五日当晚看见早见谷女士后,之前打了声招呼?没说其他多余的话吗。”

 

“没有,我和她没什么好说的,之前也只是她想借我来炒作……”黑羽的语气有些急促,心跳也随着他激动的声音加快。

 

工藤抬高了手,道:“我对你们圈子里的事情不感兴趣,你只需要回答我提出的问题就好。”

 

他听见黑羽的心脏停止跳动了一下,随后又恢复了正常。接下来问的几个问题他都规规矩矩的回答,跳动的频率和常人无异。

 

“工藤君,有什么收获吗?”目暮警官拍了拍十指对合,放在唇上思考的工藤新一的肩膀。

 

工藤摇摇头,眼里出现了少见的迷茫,“我感觉,真正的犯人不在这几个人之中。”

 

“怎么会?那黑羽快斗那边……他的嫌疑是最大的。”

 

“他没在撒谎。”工藤新一说完后嗫嚅了下嘴唇,半响后才继续道:“除非他的演技已经高超到可以连他自己的内心都能骗到。”说完,他重新把特制的耳塞放入耳中。

 

 

05

顶着一脸疲倦和黑眼圈的工藤缓缓从电梯走出,他伸手进口袋,解开了车锁,车子“滴滴”闪了两下,他刚握住车把手,就被另外一只手抓住,他偏头看向手的主人,那人带着口罩墨镜将整张脸藏了起来,鸭舌帽遮住了他蓬乱的黑发,想也知道是那位公众人物。

 

黑羽快斗压低嗓子,对他道:“想要知道真相,就和我过来。”

 

工藤用疑惑的眼神上下打量他后,感受到背部配枪的冰凉,思量后对他点了点头。

 

车子逐渐开出市区,最后停在了一处杂草众生的河畔,荒凉的月亮高悬在长空中,悲凄的虫鸣从草间浮出,河水潺潺流动的声音灌入二人的耳中,黑羽的开口打破了寂静的玻璃,掉落的碎渣落于水中,月色下散发出闪亮亮的光点。

 

“工藤刑警不怕我把你杀了吗?”

 

工藤新一轻笑道:“如果你想杀了我,前五分钟的那片森林会比这边合适。一来是警方寻找尸体会被杂乱的荆棘阻碍,足以拖延时间,再者……”

 

“停停停,我认输,大半夜的麻烦警官你别说这么渗人的东西好吗?好吧,我带你到这里只是为了防止别听到。”黑羽快斗指尖和掌心相贴,紧紧阖上眼对工藤说道。

 

连他自己也没注意到,工藤的嘴边扬起了一抹不明显的笑容,他清了清嗓子,摆出严肃的模样:“然后呢?你说你知道了真相?”

 

“你们警方调查的方向完全错了,”他摘下墨镜,灰蓝的眼睛消融了银河的繁华,他神色得意,像是个得了稀奇玩意的孩子,“犯人并不是受害者身边的,相反,是陌生人。”

 

“这看起来不是无差别作案,受害人全是娱乐圈的女性——”他接下来的话像是被堵在喉咙一样,无法说出,工藤的脑袋飞速运转着。空气又安静了下来。

 

他张张嘴,小声说:“原来如此,犯人是你的粉丝吧。”黑羽还未回应就听他继续说道,“她想要占有你,看不惯所有勾引过你的女性,但这个人身份也不普通,不然无法知道受害者们的家庭住址。”

 

“是松下理衣,第一轮就被排除的嫌疑人。”工藤捏着下巴呢喃道。

 

“没错,现在只要找到决定性证据就可以了。”

 

工藤新一点点头,若有所思。

 

“送我回去吧。”

 

06

把工藤新一载到路口就回去的黑羽依旧拧着眉毛,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忽然他猛地踩下刹车,在无车行驶的道路上逆行回去,路灯和树影映在他的脸颊上,他的额间冒出点点冷汗。下车前的道别,工藤的声音听起来和平常不太一样,像是在压抑着兴奋,他还难得对他露出了笑。

 

那个女人已经疯了,如今在她眼中接近黑羽快斗的人,不分男女,都该死。

 

等黑羽赶回路口时,安静的街道已经被警笛占领,待他跑到聚集了好几名警察的地方,看清了眼前的景象。

 

工藤新一制服住了那名疯狂的女人,将银色的手铐靠在她的手腕上,两人身旁有一把掉落的匕首,锋利的刀锋刺入了黑羽的眼中,他呆愣地站在原地。

 

等到同事把犯人押走后工藤才注意到站在一旁的黑羽,在那瞬间,他听到了激烈的怦怦声,像是被困在房屋中拼命想要逃出的人的撞击,他一摸耳朵,才发现刚刚在打斗中自己的耳塞被弄掉了。

 

他走向黑羽,在他耳畔轻语:

 

“已经没事了,放心吧。”

END

尽管很烂……还是希望可以收到文评QAQ

标签

评论(1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