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幽光

*祝烟雨宝贝生日快乐!(11.6)迟到了好久……祝期末全过w @烟雨霖铃 

*写的很辣鸡,希望不嫌弃

*AU向,特别ooc

火炉里的橘光洒在他微扬的嘴角,他眼中闪烁的钻石比远郊夜空更明亮,他说:

 

 

 

青年坐在钢琴前,修长的指尖砸在象牙白的琴键上,音符随着森林的风吹过湖面,带来淅淅沥沥的雨,深绿的林中弥漫着吹不走的白雾,木屋的窗户流出黏稠的油黄色火光,炉子里燃烧的木头上蹦跳着星星的光点,似昨宵星辰的遗留。 

 

奔跑的声音比雨点落在屋檐刺耳。厚重的胶制鞋底踩踏在枯木和树叶上,发出断裂及破碎的声响,青年皱了皱眉。 

 

“吱呀——”木门被推开了。 

 

黑羽快斗环顾这个破落的小木屋,用手拍去肩膀的水珠,他掂掂早已不会亮的手电简,然后丢弃在一旁,掀起一阵尘埃和霉味,全被他吸入肺中。黑羽咳欺了几声,脱下背包从里面掏出了打火机,摇动的微光描绘出黑暗的角落的模样,有一堆木材,不过这个十几年或者几十年没人待过的屋子里的木材都已被森林里的潮气弄得无法使用。 

 

这个屋子里能坐的地方只有满是灰的地板,以及满是灰的钢琴椅。 

 

等雨停的时间确实难熬,黑羽拿出装在全透明玻璃瓶中的酒,摆在钢琴顶部,淡色的液体依旧透明。好似打磨光滑的无暇蓝宝石,今夜的月色比往常更亮,磷光钻过腐烂的木窗从钢琴边缘向上攀爬给液体里缀上几颗亮闪闪的明星。

 

无聊之余他在灰色的琴键上随意按了几下,声音不仅沉闷还怪异的恐怖,但他像却用这样的琴声演奏了一首曲子,其效果不比恐怖片配乐差。在黑暗中,五官官感被放大了数倍,黑羽觉得这个木屋中应该不止他一个人。 

 

黑羽快斗可以感受到自己从脚底上升至头皮的寒意,全身的鸡皮疙瘩瞬间冒了起来,他搓了搓手臂,想喝一口酒冲淡这样的想法,在碰到酒瓶时,他第一次想要恨自己的预感居然能这么准。 

 

青年站在角落,双手绕于胸前,扬起下巴道: 

 

“弹的还不错。” 

 

等黑羽的血液再次开始流动,青年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他的手抚摸着钢琴,指尖却未染上半点灰。他半垂着眼,睫毛在近似苍白的脸上留下淡淡的阴影,月光把他照的像是随时会消失般的透明,黑羽快斗凝视他的眼睛,恍然想起他摆在钢琴上的那瓶酒。 

 

“你是人?!” 

 

青年打了个响指,屋内瞬间换了样子,破旧斑驳的火炉还原到新建时的样子,木材燃烧的温暖气味充斥整个房间。窗外依然下着雨。 
 

 

他坐到了黑羽快斗身边,重复了黑羽先前弹奏的音符,他的手指在钢琴键上滑动:“不,我大概是灵魂一样的存在吧,自记事时就在这,印象里的也只有这架钢琴。”

 

他说话的时候,语言和音乐是融合在一块的,青年的声音像是黑暗里的幽光,泛着幽辉。

“你有名字吗?” 
 

青年看了他一眼。“工藤,工藤新一。”

 

结束那一曲后,他说:

 

“你可以多留一会,雨还没停。”

 

END

 

一篇无聊又无聊的文orz假如您喜欢,希望可以给我小红心和评论,谢谢。我还是改不掉喜欢黑夜,星空,钢琴,雨这些元素的毛病。

标签

评论(7)

热度(59)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