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等

我激情掉马了_(:з」∠)_

催骰委员会专用号:



Written by Mr.Who








题目编号⑺










他用的绝不是什么好笔,以至于我每次见到他都会不自主地朝他指尖看去。






夕阳的余光散尽,夜晚悄无声息地落入这座沉闷的城市,晚饭后天空就开始下起胧的绵绵细雨,胜于墨水的浓黑晕染在仅剩灰色的画布上,描绘出似海浪般的层云,我抬头瞧见乌云愈来愈重,像是要压垮这个世界。




我随着变得大粒的雨水小跑起来,幸运的在途中发现了一家营业中的咖啡厅。店内浅金色的光芒穿透玻璃,金粉点缀着栽种在店外的白玫瑰上,没有温度的纯白这么看上去倒是多了几分难以言喻的和煦。我会走进去,除了避雨,还有就是因为这家店的气氛。




这家店里的咖啡味很浓郁,仅是弥漫在空气中,我也能感受到其中的苦涩。作为甜品爱好者,我在心中默默把它拉进了黑名单。




我走到靠角落的一个位置,看见一位青年拿着一只钢笔在纸上涂改着,他中指上有因为写字而生出的茧,我可以断定,他那只表面都有些磨损的笔一定不是什么好笔,因为从里面渗出的墨都把他的指头染黑了。




不知怎么的,我的视线一直不由自主的朝他移去,我想:走之前一定要提醒他换一只钢笔。




青年大概也注意到我总是盯着他,所以他放下了笔,瞥了我一样,喝了口他面前冰块已融尽的冰咖啡,“你是不是找我有事?”他的声音很沙哑,像是许久都没开口说过话的人。




大概是没有想过他会找我搭话,我愣了片刻,那双从银河捞出的湛蓝眼睛中在室内的灯下闪着亮晶晶的光。




“咳咳,我只是想要提醒你,可以换一只钢笔了,这只有些漏水。”我清了清嗓子,正视他的目光。




当对上眼的那一瞬间,我就明白了一件事——




我即将被神明遗弃。






被我拉近黑名单的那家店,如今到成了我经常光顾的地方,甚至连店员小姐都认识我了。




“新一,稿子写得如何了?”我笑眯眯的坐到他的对面,撑着脑袋盯着他头顶微微翘起的呆毛,它产生了一种想要伸手摸一摸的冲动。




工藤把笔放下,那根沾了墨水的指尖捏起搅拌勺,在玻璃杯中绕了几圈,两物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比在太阳下融化的北极冰的声音还悦耳。




“还差一个结尾,你今天来,是找我有事?”工藤新一望着我,他的眼神让我觉得自己现在是赤裸的,一切都让这个推理小说家给看穿了。




“我是来帮你补上结局的。”我掏出放在大衣口袋的盒子。




里面放着一只崭新的钢笔。




END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45)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