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樱花、大海和白鸽

*ooc+大众梗+有bug

*有私设

 

 

 

扑扇着翅膀的白鸽往北面飞去,面朝大海,晨光下在它无暇羽毛的表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金屑,今日的天空格外明净,分割大地与蓝天的线条让波荡的海水淹没在无人知晓的远方,四月正是樱花飞舞的季节,飘零的樱花似去年冬季里那场出人意料的鹅毛大雪,街道上盖满了小而圆润的花瓣,车辆开过所带来的风足以掀起一朵粉白的浪花。

 

前几年人们计划在这条环海路旁栽种几棵樱花树,而如今繁茂的花近乎要压弯褐色的粗枝,就算平日无风花瓣也会掉落,小部分堆积在了公路的边缘,大部分飘上了海滩,靠近陆地的蓝色海面已被花瓣染成了淡淡的粉。

 

坐在岩石的青年用手中的单反相机记录下这一切,他对只剩下一个小白点的地方吹声口哨,白鸽顺着他的声音飞回到他的身边,落到他的肩膀上,小幅度的抖了抖圆圆的身子,黑羽快斗得意的扬眉:“完成,收工咯。”

 

黑羽拍去裤子上沾到的青色苔藓,回过身看见穿了一身整齐西装的男人手里拎着一罐黑咖啡,撑在围栏上盯着自己,两人的目光刚对上没几秒就让充斥在空气里的樱花花瓣遮挡,黑羽快斗冲他一笑,露出了洁白整齐的牙齿。

 

男人手里的咖啡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铝管陷进细碎的沙子中,他做出打电话的手势,没等黑羽再次开口他便回到停在身侧的车上,很快的消失在拐弯处。

 

鸽子黑亮的眼珠好奇地望着那个沙子中的铝罐,“咕咕”叫了一声。黑羽拾起那罐咖啡,上面还贴了一张名片,白底黑字看起来十分正式。

 

“摄影杂志的编辑,工藤新一?”他轻声念出名片上的字,笑眯眯的用指腹摩挲那张卡片,掏出手机拨打了上面的号码。

 

 

傍晚时刻这家店的客人并不多,轻松温暖的音乐夹着糕点和咖啡的气味塞满了店铺,黑羽推门进来时,木门上挂着的铃铛清脆的响了一声,店员友好的对他微笑,问道:“您是一个人吗?”

 

“不,我和我朋友一起的。”他看向坐在靠窗桌子那的工藤新一,朝他走近后黑羽瞧见他正在看菜单,专注的眼神似乎一点也没发现他的已经来了,“让你久等了,工藤先生。”他一边说着一边解下脖子上的围巾,挂在椅背上。

 

工藤闻言对他点点头,“要吃什么?”

 

“就黑巧克力蛋糕和可可吧,工藤先生呢?”

 

“咖啡就好。”

 

他唤来店员,点好单后坐正了身子,道:“你约我出来应该不止是想要谈关于稿费的事情吧?”

 

“工藤先生真是厉害,猜对了。”黑羽十指交叉托着下巴,眉眼弯弯的望着工藤新一,灰蓝色的眼睛里闪着和外面夕阳一样亮晶晶的光芒,他微笑的幅度让人挑不出毛病,却有种异样感。

 

 

夜晚的海边失了晨日的温柔,死寂的浓黑裹着天际,涨潮的海水拍打在岸上,若有似乎的青色烟雾笼罩在空气里,给浸泡在冰凉的水里的樱花披上月光似的朦胧,白鸽从黑羽的手心里飞出,像是白日那样朝深色飞去,白色在天空的衬托下格外醒目。

 

“咔嚓”,黑羽快斗按下快门,看着单反里的图满意的点点头,“我一直在想,夜樱应该也很美丽,工藤先生认为呢?”

 

“白天里的樱花给人温柔的感觉,而夜晚却因为月光多了一份凄凉。”工藤对着路旁的樱花树说道。

 

“工藤先生,今天真是谢谢你了,还愿意陪我再来这边一趟。”黑羽略带歉意的抓了抓后脑的蓬乱的黑发,笑了笑。

 

“咔嚓”。

 

在两人交谈中,相机微弱的声音在潮水中泯没。

 

被相机捕捉到的是,银色星河下,男子及他面前的樱花树不断飘下粉白的小花瓣——

 

 

END

白鸽:我什么时候可以飞回来???

最近事有点多,没什么时间写,都有些生疏orz……

如果您喜欢的话,希望可以给我小红心和评论>3<

标签

评论(4)

热度(68)

咩咩离

黎明在空寂的街角找到我,我比黑夜更长久。